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一起看星星
2009/07/11 11:25:11瀏覽118|回應0|推薦0

背景歌曲-深愛的老朋友- 方烔鑌

 

以前我們必須用橡皮擦或立可白耐心的擦,才能擦掉錯誤的字詞和數字。
現在只要用手指輕輕按個 delete ,就可以清除惱人的紀錄和畫面。

可否借一陣東風把心裡的思念送到有你在的天空?
努力走一程風雨中的心情能否洗滌尋你的風塵?

浪人把思念喊進玻璃瓶裡,埋到沿途的冬青樹下,帶走傳說中的祝福。

小孩畫下快樂的摩天輪,寫著「幸福可以不要轉個不停嗎?」送給離異的爸媽。

老人守著屋裡最後一盞夜燈,將泛黃的歲月穿插進不相鄰的夢境中安眠。

那天,你懊惱地說:
「你知道我犯下一樁無法赦免的罪嗎?
那個晚上,我受不了母親與妻子的對立,竟然剪破她最愛的那襲藍色旗袍!」
我無言,抬頭看一大片透明的雲層溫柔地安慰灰藍色天空。
我問你的妻:「妳還生他的氣嗎?」
她搖搖頭微笑。

我拍拍你高大的肩膀,說:
「吶!看看天上的星星,很美麗很動人
‧‧‧那是人們的眼淚,

愛恨情仇是它們的心情,高高掛在夜空催促明月讓我們看清彼此的心,對嗎?」
你默然片刻,隨即露出孩子般開心的笑容。

朋友,別喪氣呵!

我們常會不自覺地用自認為「對」的方式去愛別人,有時候這樣做反而變成別人的負擔。
付出之前最好確定對方確實須要幫忙,否則不但白忙一場,還會徒增煩惱。

冬青樹的祝福依然須要努力
旋轉的摩天輪也是某種程度的圓滿
昏花的雙眼將會成為燦爛的星光

朋友,別再猶豫!

快牽起她的手同行,我們常佇彼此心中,所以絕對不會寂寞!

既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2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