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裡的春天
2009/07/09 18:03:00瀏覽115|回應0|推薦0

 

 

小小的一隻手,能握住的實在是很少,

一朵小花躺在手心上,能感受到的,

只有近尾聲的春天……

乾淨的花心,能讓我想到的是~~老爸愛孩子單純的心

老爸!!你走了好多年了喔,雖然一直在心裡會想著你,

但是真的跟你說話卻不多

就算你在的時候,似乎跟你一向都沒話說的我,

說最多的應該是衝突的時候吧?!

現在的你一定知道我有多後悔

你前後生病了十八年,雖然我有照顧到你,

但是真的不夠 不夠耶

我應該要跟你多聊一點天,

我應該要多體諒你生了那麼久的病

我應該更體會你對我們的愛,我應該要多一點耐心

幫你復建,我應該煮更多你喜歡吃的菜

好多好多我應該做的事,卻是在你走後才深深的知道

我知道太慢了,太慢了……

雖然日子過了很久了

你走的那天,那些記憶還是在心裡深深的刻著痕跡,

望著你緊閉的眼睛,我跪著要敬你茶水,

就像以前倒水給你喝

只是你不會睜開眼睛看我,沒有微笑,

沒有親切的一聲:謝謝,辛苦你了!

老爸!你不知道嘛!再辛苦我還是願意去做,

但是不要現在這個樣子……

在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天底下不快樂的事情,

不如意的事情,

都沒有比失去你更難捱

過了很久沒有笑容的日子,好像快樂的事都無法掩蓋

這個傷痛,尤其是父親節的時候

從來只要想買什麼禮物你會喜歡,真的沒想過沒有老爸

的父親節,我要做什麼?

就像我知道,人有一天都會死去,但是沒想到,

失去至爱的親人,是那麼的痛!

可是,老爸!現在的我過得很好,你走了以後,

我多照顧自己一點,多愛家人一點,

也讓自己快樂一點

因為~~我知道,這是你最最希望孩子們做的

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呢?只有這些吧?!

我們就像這朵小花,你一直就像那隻手,

那麼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

那種單純愛孩子的心,就像乾淨的花心~~

小小小小的,卻是那麼的美……

我們還是在塵世間的四季裡輪轉著,

但是那種被捧在手上的春天的氣息

我依然嗅得到,依然深深的感覺著

老爸!!我把這手裡的春天,獻給你……

(感謝筑圖BOX提供好聽的音樂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1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