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黎文正,也請好好珍惜自己!
2006/07/28 03:02:00瀏覽965|回應3|推薦32
前晚我和朋友相約到中正紀念堂去,我到的時候,剛下完一場大雨,地上濕濕的,看得出來,學生靜坐的地方也有些潮濕的感覺。三十多天了,不管日曬雨淋,他們一直在這裡,颱風天,他們一樣在這裡。沒有任何政黨的資源,除了一顆堅持的心,還有在一旁默默守候支持的民眾。
任何人,只要是這個國家的主人,都有權力要求陳水扁下台,包括被1/2的學生黎文正。一個放棄學業,放棄大好前途的學生,吊完點滴後仍虛弱的身軀靠在牆邊休息,蒼白的臉色仍透露出堅毅的神情,他以己身單薄的力量去對抗掌握國家機器的貪腐政權,以殘害自己身體的方式來向當權者表達抗議,無論如何要戰到最後一刻,直到倒下為止。
絕食的學生,一個就夠了,我不願再看到有人倒下去。貪腐的當權者以及沉睡中的在野,請你們睜開眼睛看看掙扎中求生存的人民,他們活得好辛苦,好辛苦,究竟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們才能遠離這樣一個悲情的年代?
不知不覺,又開始下起了毛毛雨,學生們還是不走.....,我看著飄下的雨滴,開始替學生們擔心了起來,周圍的民眾,也開始沉默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在心裡...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感謝黎文正同學!雖然失去了學校的學分,但,這堂民主課的學分,你拿到了!

引用文章謝謝黎文正,也請好好珍惜自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l&aid=3721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惡意...請聽真言
2006/08/05 05:57

看見諷刺黎文正.....乎人覺得台灣人奴性未泯.....

殖民思想歷久彌新........奴民未變.....只是皇朝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惡意~請看真相!
2006/08/02 18:02
 

這位黎先生不顧比例原則,堅持把他的位階提升到,我要陳水扁來見我,我見他又可憐,又可笑,還好他不是窮人家的孩子,他的存在與孤立,正代表了一個事實,那就是他並沒有自己的想法,他的想法也不能獲得共鳴,不能以理服人,若論訴求的正當性,樂生的「韓森氏」患者更值的被關注,而樂生的病友們只求有立足之地而不可得,這位黎先生自己有良好的家庭﹝家中有百萬名車Audi,妹妹更是在加拿大留學,母親是公務員,父親是公務人員退休﹞這樣的家庭,在南部許多鄉下,根本大家連營養午餐都吃不起,他沒有把握好好把功課唸完,踏進社會追求自己的人生,何故?講了半天,只看到一個小丑,把去看他關心的人說成是狗,這不是教育失敗,而是已經失去人性了。

出自sunnel 的網誌的大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黎二一
2006/08/02 17:55
 

「有一個27歲的老學生考完期末考
心想"靠!又要被退學了,這次是被第二所大學退學"
一定會被父母罵,會被同學朋友虧,會被鄰居笑

一個人晃阿晃,晃到中正廟
看到門口有幾個人
其中一個領頭的說"我要落跑了,你被退學閒著又沒事,就來坐坐吧"

這27歲的老學生在怕丟臉的情況下不敢回家
於是就在中正廟坐下來
不久莫名其妙成了泛藍英雄,連他自己都很驚訝

一個路人經過說"別驚訝啦!神豬、馬、魚...一堆動物都成偶像,現在欠一隻牛,你剛好可以(黎田)"」

這個莫名其妙當「英雄」的橋段,下次周星馳拍電影可參考參考。

有人如此描述黎二一

似乎也滿貼切的

當作笑話就好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