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談婚前/婚姻輔導的重要
2009/03/10 16:48:34瀏覽1746|回應0|推薦5

婚姻是人生重大決定之一,一定要慎重    慎重     再慎重!

     
還沒有上婚前輔導之前,我也是個愛作夢的女孩,成天想著當新娘的那一刻,婚後幸福美滿腦海中充滿了美麗的圖畫............其實~我根本不明白婚姻真實的意義.

     
有些朋友在選擇對象條件是:他有足夠經濟能力,他很積極追求我,反正現在也沒人追......聽到這樣的擇偶標準真的讓我膽顫心驚,因此而進入婚姻將可能大失所望,沒有誰受得了成天要人捧在手掌心上的老婆,也沒有哪個老婆希望老公只會賺錢卻不幫忙做家事.........

     
想要有美滿的婚姻就必須學習改變,不是期待對方為你改變,而是自己先改變,創造夫妻之間良性循環,很多人都認為接受輔導是丟臉的事情,那不就代表我們有問題嗎?那是錯誤的想法,我不只認為婚前婚姻輔導很重要,更是強力推薦婚前甚至更早在當朋友時就開始接受輔導,經由輔導讓我們少走了許多冤枉路,婚後衝突當然也是免不了,不過我們已學會用另一種方式好好溝通,對我們來說真的獲益良多.

         一直到現在即將有寶寶了,我們還是持續在接受婚姻輔導,因為我們知道要學的東西還很多,生命中每一個階段面對的問題都不盡相同,即將成為父母親的我們必須不斷學習成熟,才能給寶寶良好的品格教育.

婚前輔導牧師說過:婚前多一分努力學習,婚後少十分痛苦疲累!

(註:此文轉貼牛寶.兔蛙媽部落格,而這一對是在我們這裡從交友期間就開始認真學習的成長夫妻,從他們現在的婚後生活點滴,真的可以印證"婚前多一分準備,婚後少十分痛苦",是十分可信的,這是他們一路走過來的經驗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272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