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合式生活Mixed Life
2005/07/29 12:41:28瀏覽1877|回應0|推薦16

在美國,我過著混和式生活。

每天開車出門,CD放出的是台灣最新排行榜的歌曲。

時常穿後在美國超市、農夫市場、韓國超市、

中國超市或者販售著來自世界各地、

各種生鮮、有機、健康的食品商店……

然後我喜歡,美國加韓國食物、有機與加工食品摻雜、中國味混著香港味,用台灣式的方法去煮成一餐五香十色的菜餚。

每星期一定要看,

從台灣坐飛機來美國的各種書報、雜誌,感覺著,

那些蜚短流長,那些充滿生活夢想与生命力的人們正在那裡活者;

在台灣流行著什麼樣

稀奇古怪的事物?他們都在想些什麼?

周末女兒喜歡和我窩在沙發上看台灣傳來的綜藝節目,

然後我們會心的笑著。

我和朋友國語、台語混些英文,開心的聊天說笑。

有時候,我還會有生活在台灣的錯覺和心情,

感覺自己在這裡過著不同於台灣的另一種

安靜而閒適的台灣式生活,

用一種惜福的美式心情,

思念著台灣的種種‧

{ * 這篇文章摘自<夢的地圖> calla作品  玉山社出版

   手繪圖文、彩色黑白交錯

   把那些細微的、優美的、綿密的生活,

   描繪成單幅或跨頁的圖像文字。

   我想与你分享那些幽微而美好的時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3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