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China Painting的日子。
2005/07/26 12:00:50瀏覽1697|回應4|推薦16

住在小城Cerritos時,就聽朋友說起China Painting這個有趣又美麗的課。

因為當時上兩個課程,光練習和創作巳排滿生活中的空隙。

所以一直等到我搬到Diamond Bar一年後,才有空開始去尋找;

朋友向我推薦Mrs. Louise Negrini 老師,

說她雖然嚴厲但教學認真而且Wild Rose畫得極好。

2001年我開始學畫China Painting

為了摸索筆、顏料、油,繪在光滑瓷器上的技巧,

我幾乎每天都花很長的時間在練習與試驗;

畫在光滑的瓷器比畫在紙上困難許多。

老師希望我完全臨摹她的作品;

同學告訴我她們巳經臨摹作品數年,

每個構圖、用色都需經過她的修改與審核。

我可以理解每個老師都有她的教學方法及風格,

但是對於喜歡創作屬於個人風格的我來說,真是痛苦萬分。

每天都在掙扎,要不要去上課?

但是為了把一些基本的技巧學起來,我還是上了一年半的課,

後來我參加了 Porcelain Artists Of California

這是一個成立於1980年的China Painting Club

每一年的一月份都有 Club的展覽,會員可以自由參加。

目前我除了創作外,Sometime 也為其他Club上課。

其實不論是拼布、CalligraphyChina Painting

或者手作書、攝影、製作布偶、寫作

任何一種藝術創作之於我都是生活的一部份,

它的珍貴不在於束之高閣、遙不可及而是它們就在我的生活中,

生活裡有美有感覺有認真,即便在黑暗中也可以開出芬芳的花朵。

這是我想和你分享的簡單和快樂

當然也是一種幸福。

 

( 創作繪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34193

 回應文章

糖果嗡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4 17:23

好漂亮!!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喜歡
2007/05/28 18:02

今天才看到這個部落格

好愛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物自己喜歡最重要。
2005/08/22 08:08

手繪 China Painting 的珍貴是它完全是手工一筆一畫繪出,

而且經過好几次的高溫燒製而成,常常在燒製過程就裂了,

不僅費時而且完全是藝術家心血結晶!

現在市面上販售的磁器,上面的花紋皆是用貼紙燒製的,

只要是有名的牌子皆價值不菲。

我初出毛廬,曾將一些作品割愛,直徑 16cm 的掛盤賣 45 美金,

所以你看到的手繪瓷盤作品算是便宜,六件式的作品 120 美金也很合理。

當然作品好壞見人見智,很難有定斷。收藏物自己喜歡最重要。

謝謝推薦和分享,你真細心連已放在第 2 頁的舊作都看了很感動哦!


主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ina Painting 成天價
2005/08/20 22:54

相信嗎,China Painting 作品一當成為蒐集的對象,賣價也可以貴得嚇人呢。

左近一些教堂常常有義賣會。許多人家把以往蒐集的 China Painting 拿出來賣。
在地方上小有名氣的手繒家的作品,一個小碟子就賣到二三十塊錢了。
沒啥名氣,可是成套的(六件)手繒 China Painting 在義賣會上,有一次居然賣到一百二十元。

我唯一的結論是,美國人喜歡蒐集手繒瓷器。

這也是一些地方性的紀念品店總是在出售有當地文物特色的 China Painting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