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谷裡的奧蘭泰 - 秘魯印加廢墟遊之三
2013/01/16 05:32:25瀏覽385|回應0|推薦6

第四天 前往聖谷裡的奧蘭泰 (Olantaytambo)

今天,我們要前往聖谷裡另一個小鎮,也是印加廢墟所在地的奧蘭泰奧蘭泰皮薩克是聖谷裡最大的兩個印加廢墟,許多遊覽車一早從庫斯科出發,一日之內遊覽這兩處,傍晚再開回庫斯科。我覺得這種走法,花太多時間坐車,只能走馬看花,所以我選擇在去馬丘比丘中途的奧蘭泰過夜。因為時間充裕,我們在去奧蘭泰的路上,先到一個叫魔瑞Moray的景點停一下。

庫斯科開去奧蘭泰要一個半小時,穿過起伏的山谷,便看到一片田野,很別緻的秘魯鄉野風光。

在離奧蘭泰還有半個小時的路程時,車子轉出公路,前往魔瑞。一離開公路,路面馬上變成狹窄的碎石子路,十分顛簸。四周是鳥不生蛋的荒土,車子開過,塵土飛揚。我心想早知如此,不來也罷。開了將近半個小時,來到一塊住宅區,房屋全部是用黃泥土搭成,矮小簡陋。車子穿過住宅區時,有一些像是印地安人的住民站在門口,以木納的表情向我們張望,讓我覺得很不自在。這一趟遊秘魯,除了拜訪嚮往已久的印加廢墟之外,對這個南美洲國家落後的經濟狀況,有相當大的感觸。

開過這片貧民區,立刻就到了目的地。我是在網上看到照片,覺得這地方蠻特別,繞道來看一下。原先打算只停留半個鐘頭,沒想到進到了裡面爬上又爬下,捨不得離去,結果待了一個半鐘頭。老公對於這地上一個大洞,裡面一圈一圈的土地造型,非常好奇,回家後Google才知道考古學家認為是印加人的農業試驗地。一層一層從上到下的土地,因為氣溫的不同,可以試種不同的農作物。

正午抵達了奧蘭泰,放下行李後,直接去看坐落在鎮旁的廢墟。走過兩條街,經過一個市場,就看見近在迟尺,矗立於山崖上的廢墟。

這裡居高臨下,山谷中奧蘭泰小鎮的街道和房子,一覽無遺。

奧蘭泰是一個簡陋的小鎮,因為有個廢墟景點,所以有幾家旅店和餐廳。我們住的旅館Hostal Samanapaq,坐落在一個四周被牆圍繞的大院落裡,客房是一棟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樸實乾淨。圍牆擋住外面街上的破舊與髒亂,院內精緻宜人的花園綠地,好像沙漠裡的一片綠洲。晚飯後,鎮上實在無處可去,就在旅館陳設雅緻的客廳裡,依著火爐,一人抱著一本書,度過了一個寂靜的夜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ctus2011&aid=720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