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生大氣度
2016/12/17 07:25:48瀏覽2112|回應20|推薦159

小女生大氣度



 


有一對小姐妹每天放學後,一定會一起到我們的便利商店光顧,因為這對姐妹乍看之下與其他人並無不同,甚至普通到讓人過目即忘,直到我見識到她們之間相處模式那一刻開始。

這個姐姐的外表看來文文靜靜,但脾氣卻異常火爆,每次到店裡來,總會看見她嚴厲的對妹妹進行「機會教會」,最常聽見的有;「妳是笨蛋嗎?這個快要到期了,還拿。」

要不然就是:「妳是白癡呀!明明寫買一送一,妳還只拿一個。」

更狠的還有:「妳這隻豬,金額超過了妳不會算嗎?」等等之類的。

那個挨罵的妹妹,居然一聲也不吭的就任由姐姐罵,還依然氣定神閒的挑選她想要的東西,且絲毫不受影響。

某天又到了放學時間,但令人意外的是這天只有妹妹一個人來,我見那個潑辣的姐姐不在,於是便和她聊起天來。

「妹妹,今天怎麼只有妳一個人?」我問。

「姐姐感冒了,所以請假。」妹妹朝我一笑,樣子相當可愛。

「我覺得妳姐姐好兇喔!」我試探性的表示。

還好啦!不要理她就好了。」妹妹在賣場逛著,神情相當愉快。

「可是她每天都那樣罵妳,妳不生氣嗎?」我好奇的問。

愛生氣的人是她又不是我,而且被罵一下又不會痛。」妺妹嘟嘟嘴道。

是嗎?小小年紀居然可以這麼豁達,真是不可思議,反觀自己,也許是從小就養尊處優慣了,所以現在才會稍微被責備一下就難過得想死,吃了點虧就非得要據理力爭不可,在精神層面她真是比我強太多了。

「阿姨,我要買這個。」妹妹拿著一支冰棒到櫃檯來結帳了,我一看正好是促銷品,於是對她道:「妹妹,這個現在買一送一喔!妳可以再去拿一支。」

我以為她的反應一定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先是眼睛一亮然後滿心歡喜,不料她卻對我說:「可是我現在只想吃一支就好,另外一支就送給別人好了。」

說完對我揮揮手便走了。

看著妹妹一蹦一跳的離去,我忽然有很深的感觸,這個小女孩太特別了,甚至讓我覺得在某方面我必須向她學習,挨罵,她可以不在乎;多的,她也不貪心,堅持自己內心的平靜與純淨,對她人的惡言惡行一點都不放心上,如果大家都能以這麼簡單、純真的心來面對這世界,我想紛爭與悲劇應該就可以終止了吧!

 +1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737424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4 06:01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位戰神大帝, 因為個性很頭圓, 基罵要大玩親親啦。..
2016/12/23 13:06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23 13:06 回覆:
Hazel ♪ (小女生大氣度) (c893af2f) 於 2016-12-23 02:55 回覆: 刪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與川普周三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電視台舉行的「三軍統帥論壇」節目中交鋒。川普在節目中盛讚俄羅斯總統普丁,指他當總統的表現遠勝歐巴馬。

兩名候遭人都堅稱自己比對方更有資格擔任總統和三軍統帥。 希拉莉強調最終會擊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但不會派出地面部隊。川普則表示若要擊敗「伊斯蘭國」,得先摧毀他們對石油的控制。

在雙方激烈交鋒之際,川普在節目中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的一段發言特別引起媒體關注。當時主持人勞爾(Matt Lauer)提到:川普之前曾公開稱讚的普丁,接著川普不但盛讚普丁,更肯定他統治理俄羅斯井井有條,是比歐巴馬更優秀的領導人。 川普說:「我並不欣賞他們的制度。但在這個制度之下,他絕對是領袖,遠比我們的總統更像像是領袖。」

普丁與川普相互吹捧已非首次。去年12月,川普稱讚普丁是個充滿榮譽感的偉人,普丁則誇讚川普具有領導天賦川普更表示:如果自己當選總統,應該可以跟普丁相處得很好。大笑

普丁表示,跟俄羅斯交好對美國只會更有利,因為俄羅斯渴望消滅「伊斯蘭國」的程度不亞於美國。如果兩國可以合作,成功的機會更大。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908/771515.htm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普丁大帝的眼睛雖然不大,但眼神卻充滿鷹氣...
2016/12/23 02:32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23 02:35 回覆:

俄總統普丁再對同志議題發驚人之語 與戀童癖相提並論

中廣新聞

俄羅斯總統普丁再次對同性戀議題,發出驚人之語,把同志與戀童癖相提並論,他還說,俄羅斯要提高生育率,就必須掃除同性戀大笑(夏明珠報導)

https://disp.cc/b/654-7cIm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23 02:39 回覆:

引發爭議的俄羅斯立法,禁止對未成年人灌輸非傳統兩性關係概念,普丁昨天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說,立法的目的是要禁止同性戀與戀童癖張揚自己的性傾向,話中暗示,同志是性侵兒童的高危險群。

普丁宣稱,俄羅斯去年出生率超越死亡率,這是二十年來首見,他說,人口成長對俄羅斯未來發展至關重要,任何有可能會阻礙國家發展的因素,都要清除。

BBC的記者問普丁,他認為同性戀是先天還是後天,他拒絕回答。

在面對美國廣播公司記者時,普丁反批美國沒有立場批評俄羅斯,因為它自己都兩套標準,普丁說,美國有些州依然把同性性行為列為非法。

同性戀在前蘇聯時代,被視為非法,俄羅斯在1993年把同性戀除罪化。(圖片取材自網路)

http://www.bcc.com.tw/news_view.asp?nid=2262913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尬子的強人腫痛。好棒棒。
2016/12/23 01:57

文武全才,強人總統! 64歲擁有強健體魄,這就是普亭永遠不老的秘密。

http://classic-blog.udn.com/881188a1/85955380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23 02:07 回覆:

雖然一把年紀了,但素罵叟蠻強健,肉質也不錯。

切一切,分袋包裝,運到市場賣應該會有好價錢。

普丁粉性格,又煙斗,天不怕,地不怕,寡人喜翻基板耶腫痛。

小英怎麼一就職完就沒聲音啦? 寡人還以為她是鐵娘子勒......  什麼

當腫痛的一定要三不五時的出來露臉宣誓一下信念,阿不蘭,大家就把妳當成女版的媽腫痛,以為妳可有可無餒。

妳看川普大帝還沒去白宮上班,每天都在臉書機機歪歪,世界各國都在緊盯著他看,連普丁都想當他的連體嬰餒.....晴天霹靂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新聞播的,太主動積極釣龜的花癡女, 都是妓女拉機咖....
2016/12/21 19:21

色戒! 鬼迷心竅! 低級露奶剝皮妹交往10富商,狠削港已婚富商2500萬。

http://classic-blog.udn.com/tmp477/85931960

 

當男人想用金錢交換女人的肉體

就會遇到這種下三濫的廉價花癡拉機貨色...

因為一個正常家庭出身的有人格尊嚴的良女

是不會願意與男人在婚前就發生性關係

更不會願意被男人包養

並恥於隨便用男人的錢....

老猴男好色下流

大頭管不住小頭

還有臉報警說被女人坑騙了

真是笑掉你媽的大牙了

笨男人啊

笨到不會抓癢嗎?....大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23 21:17 回覆:
等我忙完了,再來好好回帥哥這篇短文。先說聲剩蛋快樂哈。啾

Alfred 黑金奴黨連夜壺都能當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貪,不爭,已誠屬難得。
2016/12/21 16:25
您是幽默大師。
幽默與風趣應是孿生兄弟。幽默之人必有趣。有趣之人必睿智。睿智之人必視界深遠。
具有幽默感之人,大度能海涵萬物,開開玩笑應是無傷大雅的。
 
就像文中的姊妹,因為彼此手足關係太熟了,
有時候隨口而出的快言快語,只是一種習慣性的反射話語,不必太較真的。
夠熟悉彼此的思惟就不會太在意小枝小葉。

不貪求非份或本份之物,這是妹妹知足常樂的顯著性格所致。
一支冰棒已經足夠滿足,多出的一支留給更需要的人,小妹妹是好性格的乖孩子。

不貪,不爭,已誠屬難得。
不斤斤計較與大而化之的不拘小節個性,小小年紀,更是份外珍貴。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23 21:18 回覆:
等我忙完了,再來好好回帥哥這篇短文。先說聲剩蛋快樂哈。啾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室外溫高達30度的冬至湯圓日~~^^
2016/12/21 10:09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墳墓發展流程圖~~^0^
2016/12/19 17:18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沒煩惱~ 恐怖巴士~~^^
2016/12/19 17: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MGE8u4_wc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8 20:28
我想這不是真實故事吧? 因為, 違反人的天性~ 抱歉, 您在說笑, 我倒認真起來了~尷尬尷尬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19 14:02 回覆:

素啊,剛開始寡人也素懷疑違反人性,不過嘛,這些善文的出處聽說都素讀者投書滴, 所以真實性且信且走 。

不過餒,寡人要舉寡人的兩個可愛得半死的小堂弟當例子,這兩個五六歲的小堂弟平時素給阿嬤帶,他娘親每天都買很多零食放在家裡,每次粗販時間一到,兩個可愛得半死的小堂弟就開始痛苦的掉眼淚--- "又要粗飯啦,不要啦"  因為家境富裕 ,父母親年收入上億,不愁吃穿,所以一聽到要粗飯就開始哭哭啼啼柳......啜泣

所以寡人才會猜想這故事的小女生前世大概出身在豪門大宅,素一位宅心仁厚的千金小姐,一生衣食無缺,所以不會像餓死鬼投胎,小鼻子小眼睛,連那點蠅頭小利都要貪.... (本身資源富足者的確是不會貪婪成性的)

你貢丟嗯丟啊。Fox想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c893af2f) 於 2016-12-19 14:10 回覆:

PS:那兩個小堂弟真滴素可愛得半屬,小時候長得就像奶粉罐頭廣告的小嬰兒一樣,眼睛黑黑大大,白白胖胖,全身粉嫩粉嫩滴,看到就好想給他咬一口餒。

小時候,看他們坐在那裡好好滴,寡人最喜翻把他們推倒,看他們再吃力的爬起來,好好玩哦。奸笑(呵呵、嘿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