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光,心慌慌!我不要當月光族啦 !
2021/08/04 16:59:37瀏覽181|回應0|推薦1

你是不是每個月月底都月光光,心慌慌?

你以為,月收入低的人才會成為月光族嗎?

事實是,很多月收入高的人也常淪為月光族!

不管你賺多少錢,只要你的支出大於收入;只要你不會理財,都可能成為月光族!

 

是不是覺得,存錢真的好難啊??!

那理財到底是有錢才開始?還是沒錢的時候就要學習呢?

你聽過「不是很厲害才開始;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嗎?

只要學會一點點調整,就可以避免自己掉入月光族的迴圈!

 

網路上很多存錢理財法,

諸如:三個信封理財、六罐子理財法、零存整付、階梯式存錢…等,我都試過!

我覺得沒有最好!惟有選擇最適合自己、實行起來最得心應手的,才能持久!

(畢竟女生很多隱形成本,而且逛街的時候,每件衣服都寫著我的名字啊!)

 

以前只要領薪水,我就先支付帳單,然後每次繳完帳單,荷包就幾乎乾了…

後來在書上讀到「先支付給自己」的觀念,

也就是當你有一筆錢進帳時,先把那筆錢分配在能幫自己財富自由的地方。

例如:你想進修的課程、你的儲蓄、你的投資,

把錢先分配給自己 (滿足自己),剩下的錢才支配給帳單(滿足別人)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理財習慣,卻是一個理財心態的建立。

而這個心態也檢視你是否優先考慮自己的理財目標,

而不是漫無目的、隨波逐流的存錢。


 神奇的是,當我開始支付自己之後,我更願意付費學習。

我並不會因為先支付自己就把錢花光,我知道我花錢的意義、學習的目的。

當我開始支付自己之後,我反而更謹慎使用剩下的錢。

因為我意識到我只剩這些錢可以花,就不會亂花。

理財的小觀念看似不起眼,但是有時候一個觀念的轉變,會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管什麼時候開始存錢都不嫌晚,晚的是你從來不敢開始!

然後,開始以後就不要停!不要停!不要停!

好好存錢,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3518&aid=16609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