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多看似過不去的事情,時間都慢慢在帶著自己過去
2021/08/11 16:22:08瀏覽249|回應0|推薦1

許多看似過不去的事情,時間都慢慢在帶著自己過去

                                                                           -理財作家 艾爾文

你有失戀過嗎?

失去的當下很痛苦,心碎一地,感覺心被掏空了,

但時間一久,1年、3年甚至5年,也就雲淡風輕了。

你有被老闆罵過嗎?

被罵的當下心情很差,

但是忙了其他事情,

甚至下了班去運動,

心情也就平復了。

你有失去過寵物嗎?

我妹小時候養天竺鼠,

結果冬天凍死一隻,

夏天熱死一隻,

她哭的死去活來,

幾個月後,她又生龍活虎。

生活大小事很擾人,

情緒也常為之左右。

但隨著時間流逝,

受傷的心會自我修復,

讓我們得以一次又一次面對新的問題與挑戰。

當時間走過,

我們留下克服問題的勇氣;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雖然時間流逝了,但心也復原了。

最珍貴的是,我們克服了。

就像我寫這篇文章的當下,終將成為過去。

但明日的我再回顧這篇文章時,我留下了文字,

文字好似一個印記,拼湊我生活的軌跡。

艾爾文說:許多看似過不去的事情,時間都在慢慢帶著自己過去。

而我更希望,時間流逝,走過生命,留下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3518&aid=16636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