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大小資理財迷思
2020/09/11 17:16:12瀏覽118|回應0|推薦0

上班族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等薪水、等退休」;

然後,平常不學習,下班打電動、追劇…,你的生活是不是也這樣呢? 

我曾聽過「上班族最常說的幾句話,阻礙了財務自由」,是這樣說的:

 

1. 下班都在學英文/日文/韓文…各式語言

真的!我身邊好多朋友都在學語言!

但是,學了要幹嘛?「以後會用到阿!」

多久以後會用到?

相信你身邊也有很多朋友下班在學語言,以為學了對工作有幫助但卻事與願違!

既然要花錢學習,不如學對工作有100%加分的東西,比較實際!

畢竟學費有限 當然要學習可提升自我價值的東西阿!


2. 你教我就好 (想獲得免費資源,不想花錢)

「免費的最貴!」對方不是專家,他教你好嗎?免費的你會認真學嗎?

再來,他憑什麼要花時間教你? (時間就是金錢阿!)

所以付費找專業學習,可以得到有系統、有效率的學習 ,反而事半功倍。


3. 我要問我爸我媽/我另一半/我朋友(樓上樓下鄰居, maybe?)

我們都會買成功人士的書來看,為的是什麼 ?

沒錯,就是要跟成功的人學習成功的知識!

除非你請教的人是創業家,或已是財富自由的人,

否則,請別讓他們的意見左右你!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是人之常情,

但是,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4. 讓我想一想

上班族最喜歡想想想,但是沒有執行力。

夢想不搭配行動,永遠只是夢想。

當個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週而復始過著一層不變的生活,

永遠只會在原地踏步。


5. 下班好累,只想追劇、打電動

誰下班不累呢?

但是,驚人的事實是「下班後的時間,才是決定你成功的關鍵」!

你想辛苦一陣子,還是辛苦一輩子?

在這並不是要求你耗費整晚做學習,

而是把耍廢的時間跟頻率降低,

分配一點時間學習。



看完這五點,有沒有默默對號入座呢?

期許明天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就要做些與過去不一樣的事情來改變喔。

別再看了,快去做吧,哈!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3518&aid=15054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