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學到關於錢最重要的一件事
2021/08/02 23:39:20瀏覽98|回應0|推薦0

「我們對錢都有感情,但你越常談論錢,每天多花幾分鐘理財,你就會變得更有意識,更覺醒,而此時瞭解與掌握財富也會更簡單。」—FIRE 財務自由 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

「你愛錢嗎?」你曾經被問過這個問題嗎?

以前我總說:「我覺得有比錢更重要的事!」

我以為我巧妙的迴避了這個問題,事實上我只是不敢大方承認我愛錢的事實。

假如,沒有錢,要怎麼從事所謂「比錢更重要的事」呢?

假如,沒有錢,那辛苦工作為的是什麼呢?

當我開始正視我愛錢這件事、開始喜歡談論錢的時候,才真正「意識」到錢的重要。

我開始「覺察」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它,避免過度浪費;

我開始「檢視」自己的消費習慣,希望錢花得有價值。

當你意識到無意識的花錢,會造成很多資源的浪費時,

你便會開始思考;著手規畫;因為,「你不掌握錢,錢就掌握你」。

你瞭解了花錢的當下,就是放棄了這些錢未來可買到的自由!

事實上,我們只是在用未來的自由換取當下的小確幸罷了!

也許現階段財務自由、或存到1000萬退休金都像遙不可及的夢想,

未來無法預知,但當下可以把握。

喚醒意識,讓錢自己流回來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3518&aid=16602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