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念
2022/11/29 09:16:29瀏覽929|回應0|推薦22

     忙亂轟鬧刺激緊張的選舉終於結束了....選民有各自立場價值判斷,我們祈願沒有黨爭對立,沒有欲除之而後快的胸襟,亦不偏執一端,更毋須執著於顏色,藍天配綠地相互輝映也不錯,期盼作為政治家責任以大眾幸福為依歸,能有新氣象,選民心中理想的候選人未來四年展現亮麗的政績。

     疫情剛開始首當其衝擊航空旅遊業,目前解封了,那個行業逐漸有起色,而碰到俄烏戰亂又逢通貨膨脹下企業受大環境影響,造成生存困難。生產製造業哀鴻遍野,很多員工早開始休無薪假,資方只要過了停損點就會開始裁員,員工失業,家庭沒收入無法支撐生活開銷,這對整個社會會產生不良效應。國際情勢是不好的,但政府若能體悟到國以民為本,心中就會有絕對超越的智慧,那麼觀察力和判斷力即會與民生相契相應。

     國人一向有儲蓄的觀念,所以即便是疫情已近三年對某些家庭在經濟上還不構成問題,但長期以往便能發現如佛經所言~薄福少德人為眾苦所逼迫,對於電子、製造、零售、高科技業這些行業衝擊甚大,面臨供應斷鏈的危機及壓力,他們在煩惱中生活,這包括房貸、車貸、孩子的教育費、食、衣、住、行、育、樂種種開銷,使得煩惱念頭升起擾亂心理,所以憂鬱症的人愈來愈多。

     煩惱和痛苦逼迫未必是壞事,壓力有時能成為成長的養分,轉煩惱為菩提,我們看過太多前人在物資欠缺環境不佳條件太差下都能存活的例子,鼓舞著當前身陷景氣低迷大環境當中的你我猶如逆水行舟,任何情況下只要學會能屈能伸精神意志就高,透過學佛來修身養性,修養控制情緒,使心安靜一點,縱然旅途人事考驗不斷,而能修得入世悠然而來悠然而往不戀世之最高超脫心智,也願繫生一緣~政治家同理黎民百姓之苦,猶如菩薩幫眾生解除苦難。

     願有緣人都樂觀積極健康愉快!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76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