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渝
2022/11/04 23:27:27瀏覽800|回應0|推薦21

     昨日好不容易天放晴了,一早醒來天空陰霾地面潮濕,這陣子雨一陣緊挨著一陣,除了下雨還是下雨,整個空氣當中瀰漫著濕漉漉的氣息,秋雨連綿,真是典型的滬尾!

     民主主義下言論自由,選舉期間,電視台記者把每個候選人活動形形色色每天披露在我們眼前,而選民的心是否隨著映入眼簾的一切內心猶如高低起伏的山巒而分別好壞?新聞報導政治節目台充赤著政客、學者、專家熱情奔放洋洋灑灑的滔滔雄辯,他們的表達力極強,講述言論激烈,冷嘲熱諷是家常便飯,攻擊的體無完膚,鏡頭實錄眾生相,可其實對於那些政黨我沒有偏好,政治主張評析也沒有興趣,那不過是風雲際會你方唱罷我登場的劇碼,何嘗不是追逐名、權、利之下的另一種苦難,但是我又能說什麼,家人對它的熱愛接近信仰,不同政治理念的兩派近乎執著的態度激烈爭論,一個不小心會導致失和,令人惋惜,

     我不喜歡生活當中充斥著政治口號..平時無人到的偏遠鄉村突然來了人群..有了不一樣的熱鬧..衣食無虞的學者很難了解為求生存奔波於底層百姓之苦,俄烏之戰造成的時局動盪導致物價高漲的民生問題確實令人困擾,可話題若老是圍繞在日復一日的油米柴鹽中打轉又令人感到神靈枯槁。

     我喜歡朋友,尤其是他們對於情感的抒發細膩、真切,能和朋友無拘無束的談心,在平靜的生活中帶點唯美浪漫如詩歌之美是種幸福。朋友的信息,送的小物件、書籍,都能勾起共同的回憶,可是這些年來世界風雲詭譎多端,使我有了新的認識,認清了自己的處境,面對命運挺身承受,雖然承擔的擔子沉甸甸,那些分量有時讓自己力不從心,挫折感不少,期間對佛菩薩堅實的信心也曾動搖內心掙扎,說不出的沮喪壓抑著,無可名狀的情緒..接著又慚愧自己沒好好守護心念信念....。

     在這樣艱難的歲月裡,人生這一路額外的收穫,就是不經相識相遇,卻猶如前世今生,在與之前的同修交談中,知道了法性的區別,回想我們所經歷的那些事務,就對那些現象理論有了不同的理解與感受,我們能一起分享學習的喜悅,分享似有若無夢境的真切,囚禁的心,在神秘世界多一份明白。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738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