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的人沒有失敗的權利
2008/12/05 11:50:06瀏覽511|回應1|推薦4

  我經常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什麼事都做不好,我本身又很悲觀,且會一直找人說,我會固定跟兩個男生說,就是《貴人》那一篇的兩個朋友,一個生氣一個無奈。總是在依賴別人的我,沒有進步。

  我當時找他們說的是課業上的事(第二次月考),我好累好累,又發燒又感冒,還是要熬夜讀書,一天喝三罐蠻牛,外加打抗疲勞的針,針扎進來,我聞到一股很濃的藥味,打完針,皮膚還有點那針劑的顏色,我覺得我一定又減壽了。

  第二次月考試當天,我充滿緊張焦慮,六神無主,不知讀什麼,怎麼讀,其實當天半夜我有爬起來讀書,好累,真的好疲憊,心裡覺得很痛苦,為何要這麼拼?那筆獎學金是必須的,我需要他來付私立學校的昂貴學費、貼補家用,不要為家人帶來負擔。第一天覺得就是糟,每一張考卷都寫得很驚惶,「怎麼辦?」,我不斷地問我自己,成了沒有答案的天問。

  當天晚上晚自修結束後,我又去打了一針,覺得自己好狼狽,悽悽慘慘戚戚,可是我覺得明天或許會好轉,我要努力讀完並放鬆去考試。可是有的東西一直背都背不起來,好痛苦好害怕。

  終於結束了,我回家好好睡一覺,準備迎接明天殘酷的成績,擅長的國文、英文沒考差,但其他的都不是我平常的水準,都有及格,除了生物五十九分,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成績單上有紅字出現,好沮喪。我決心要把生物在那一週的假日讀完。

  計畫趕不上變化,隨之而來的是屏風劇團的《鬼門道》聯映,我星期四的晚自修就泡湯了,可是收穫很多。星期日是商業英檢二級的考試,為了第一名的獎金我臨時抱佛腳,在模擬考考了九十二分(滿分一百二),我覺得自己只要努力,應該可以第一。我本身在一年級的學期成績中就是全年級第一,英文月考也都是班上第一。我不能輸,我已經考不好了,說不定會被降錢,要是得到那一千元,也不無小補。

  當週星期二我第一次參加了校內朗讀比賽,得了佳作,我心裡假定這個成功,商英檢定也會成功,複習考成功了,商英還未知。然而我深信,痛苦的人沒有失敗的權利,如此貧窮的我,一定要拿到學校獎學金,第三次月考就在下週,我一定要考好。彭蒙惠的獎學金也沒申請到,我一定要自立自強,自己賺錢。部落格比賽的獎金也是我的目標。

  我一定要成功,如此辛苦在努力的我不能失敗,最近熬夜讀書很痛苦,但我相信我值得最好的回報。在店裡工作辛勤的我,也必見得更多的客人支持。

  謝謝你們的閱讀,你們的推薦就是我的動力。

                      貧窮的高二女生在電腦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3339&aid=24444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08 18:12
失意人前,勿談得意事;得意人前,勿談失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