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跆拳事件
2010/06/19 08:21:08瀏覽335|回應0|推薦1
前天星期四有點尷尬,教練把我分配到和一個國中男生一組,我很常跟男生一組(因為女生少),不過這次要做的事比較特別,是一套體能訓練的動作。(我上次是和女生 一起做的)    其中有一項是要跨坐在他的腳上,他趴著雙手背在後面,要用力撐起身體,肚子要離開地面。  坐在他腳上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另一方面我又怕某種東西會沾到他的衣服,我不好意思說是什麼。不過以前練跆拳道,我還有跨坐在男生的背上,也不會不好意思。  換他坐在我腳上,我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我想到的只有:「他看起來瘦瘦的,怎麼這麼重!」          我想我的形象大概毀了,我們腳勾腳做仰臥起坐,我一定面目猙獰(作得很痛苦),很難看。 不過做伏地挺身時,他還教我怎麼做。這項本來是他要抓我的腳,我撐在地上做伏地挺身,我跟他說我手撐不住。 所以我就在旁邊自己做,他看我做得很不標準,還示範給我看。 你們知道怎麼增加手的力氣嗎?我的手力氣真的很小,不過跆拳道本來就是比較著重在腳。  還有這次的份量比上次多,我好像也沒比較累,體能應該有進步。
 
昨天一個小男生主動和我說話,前天拿靶給對方踢,我和他一組。 昨天最後的拉筋,他過來我旁邊做,還偷偷跟我說話。她(直接叫我名的小女生)過來我另一邊拉筋。  我想我大概有年紀小的朋友緣吧!(我在那邊年紀算很大的,我和教練同齡)  我會說小男生、小女生,是因為他們是國小生。  
 
在我重新練跆拳的第一天,我去道館是一個年輕的教練教我的,他大概二十歲吧!我把他當成一個大哥哥。原本我見過的中年總教練在第二天出現了。之後常是兩人一起上課。
結果在我重新學習跆拳道的第二週的星期二,我在路上看見教練騎腳踏車迎面而來,我向他打招呼,他微笑點頭,就與我擦身而過。我注意到他穿的是制服,我轉過頭,看著他的背影發現他腰側的書包。不會吧!我們居然可能是同年齡,說不定他還比我小呢!當天晚上我比較早到,教練主動與我攀談,他說他昨天和我們班一個同學吃飯,有問起我,我這才想到那個同學也是會跆拳道的,大概是在這學的,世界真是小。他說要考跟我同一個大學,我們說不定以後會是同學。我說我填放棄了,我要讀警專。   
還好他年紀和我一樣,不然我可就無地自容了。我現在雖然已是比較高的級數,卻還是圍著白帶,因為我帶子不見了。 好像也沒人認為我是別的色帶或更高級的,直到別人學級數高的型,我也一起學。別人做難的動作,我也跟著做。 别人問我,我才公布我的真實級數,很多人都不相信,大概是我三年沒練,生疏了許多。其實早在第一天,教練就問過我,知道我的級別了。        
 
當天我又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當總教練家(在道館隔壁)養的小貓又跑進來時,教練對一個人說:「把牠抓去放我家門前。」原來總教練和教練是父子。 說不定大家早就知道了,只是都沒人告訴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3339&aid=414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