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潮的哲學
2007/01/16 00:07:01瀏覽312|回應1|推薦13

二十世紀最新潮的哲學是什麼?法國的一位哲學家說,一切的問題出在你的身體,一切問題從身體的認識開始。

認識身體,講的不是醫學,是說人對外境的認識,是以身體的覺知為度量衡的。對身體有覺知,才有認識;對身體沒有覺知,就不得認識。

有點接近修習身念住的味道。知道這一派的哲學嗎?他們看到了根本問題。

就像兩岸關係,其實,兩岸關係問題就只是兩個人的問題!很多人都說兩岸關係好複雜,其實再怎麼複雜,都不會比一對夫妻的關係複雜。

你只要懂得兩個人的問題,很多問題都簡單了。兩個人的問題,還是很複雜怎麼辦?從一個人開始。

從您的覺知開始!這是非常新潮、非常革命性的理念,卻是佛教早就講的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652536&aid=656791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知
2007/01/19 11:51
一切的修練,都是在覺知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