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前衛的
2006/12/20 20:12:26瀏覽191|回應1|推薦4

真正的宗教是非常前衛的,可能是您從沒想到過的前衛,前衛的意思是說它的思想非常開放,而且是領導時代風騷的,它永遠是站在時代精神的前端! 

一般人都以為宗教是保守的,其實宗教非常開放。因為它直指人心,而且非常非常瞭解人性,它不只是兩千五百年前瞭解,它也瞭解兩千五百年後的人性。因為對人性深入的洞察,所以它直指人心,很快的可以看到人性的優點。 

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比較傾向於負面的思考。而宗教是一個相當正向思考的生命信念。

因為正向,所以在任何困難的時候,它就是會看到人性的光明面。因為它看到人性的光明面,所以它很容易看到每個人的優點。它相信每個人都想要把事情做好、把話說對,沒有人願意讓自己醜陋,沒有人願意讓自己笨拙,沒有人願意讓自己虛假,沒有!

今天我們看到一個人,好像很虛假、很醜陋,好像能力很低,那表示什麼?表示那絕對不是他的本意!宗教就是幫助我們看到每個人的本意都是好的。

您相信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652536&aid=606798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相信
2006/12/20 22:40
好棒!絕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