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不是
2007/10/02 10:34:47瀏覽686|回應1|推薦9

謙虛 —— 讓你感覺整個世間都在裡面,

謙虛 —— 讓你感覺你的心像海綿一樣,可以吸收很多

        東西進來。

謙虛 —— 讓你感覺你可以進入每一個人的心。


 

謙虛的意思是我願意認真學習是對世間永遠釋出正向的能

量,向上向善的好學,無怨無尤。

                    

謙虛裏面有一種精進不放逸的慚愧心~

永遠覺得自己對世間正面的迴向還不夠,

願意從當下開始好好做,這種態度就是謙虛。

                 

「我」小得起來,「法身」就變大

能不能在被否定時,生起慚愧心?

承受得起別人說我的不是,就是謙虛。


願意什麼都不是,並不是推卸責任,反而是對『是什麼』

期許與承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652536&aid=12706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自己一些掌聲喔
2007/10/03 09:02

親愛的

    謙虛後 記得

  悄悄給自己一些掌聲喔

  讚嘆自己又有所覺悟

 雖無法與大善根者相比

 但常能有小悟 必可轉迷成聖

 互勉 .........

******************************************************************

感謝妳常來我家逛逛

並給予我很多鼓勵

謝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