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官校生活(1)
2013/11/01 22:45:55瀏覽1373|回應4|推薦84

 


 

 

偶然間聽到電視傳來遺忘太久

,熟悉的母校校歌

,心中還是有些莫名的激情,雖然離校已幾十年

,官校黃埔灌輸給我們,不怕苦、

不怕死、不怕難犧牲奉獻的精神,

記憶還是深深地留在心底,是在校期間每天

早點名必 唱的一首歌 。

...........................................................................................

猶記高三下,有五位同學身上都披掛有紅色彩帶,

站在司令台上接受全體同學的祝福,

當時做這樣的選擇的人不多,需要莫大決心與勇氣,

挺起肩膀將自己奉獻給國家,那一絲絲光榮驕傲的豪壯,

依稀記得

那時溫熱淚痕流過明赤子臉龐的感覺,

 很慶幸自己平安順利走過這段路。

...........................................................................................

在那愛國意識高漲的年代,是有一點點投筆從戎

的感覺,歷經高工建教班沒人性的磨練,貧窮的

我已沒有眼淚,需要堅強,當坐上通往高雄鳳山

的火車,我默默告訴自己已沒有退路,

也要忘掉兒女情長

武裝自己一定要完成官校的學

業不能半途而廢。

坐著慢慢的火車,帶著簡單的行李,來到官校報

到,在官校大門前就寫著「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升官發財請走他路」這副對聯,進到官校操場又

看到「國家、責任、榮譽」精神標語,勉勵來此

受訓的國家未來幹部,應有的軍人氣節。

..............................................................................................

學校已為我們準備好一切,雖然吃穿作息很匆忙

但很充實,我來到這連排班長官都是自己

高年級學長的連隊,換上草綠服理了五分光頭,

不可能會有人對自己仁慈,上面站的都是神仙老虎,

只有自己是低賤要磨練的狗,

我必須要束緊神精

早點適應分秒都有的斥喝叫罵聲。

...............................................................................................

在還未解除戒嚴年代封閉的官校內,入伍生每人

胸膛上只有學號,忘記自己有名字,只有是、不

是、沒有理由,也沒有你我他,只有絕對的服從

,像是比過街老鼠還低等的生物,任何手臂上有

橫槓的全是學長,可以給你無比的電力與磨練。

入伍訓練是軍人養成教育的基礎,在內務整理、

基本教練、簡單兵器訓練、單兵、伍、班、排野

外課的操演,晚上還有政治教育"奮鬥"月刊的課

程,每個教育班長都是剛下部隊一年優秀學長,

兩個月多月 入伍期間,日夜隨時糾正入伍生會犯

的錯誤。

..............................................................................................

回憶人生第一晚在官校入眠

百感交集的心情,

那窗外的圓月像是梁妹的臉,靜靜的望著我

那投射進來的小光,

像是關入營舍失去自由的我

,我要堅強,淚流在心裡不讓學長看到我不爭氣,

白天出操上課感覺就像瘋狗般亂吠,

晚上就寢前,

帶我們這班陳學長,有時也會講些

溫馨鼓勵的話鼓勵我。

...............................................................................................

入伍教育最大目的,是要我們體驗基層官兵弟兄

團體生活,有良好的體能與本職學能,當個好幹

部,幾年後我沒想到也奉令重返母校帶入伍新生

,彷彿又見到幾年前的自己,這回換自己要吼叫

了,要將黃埔的精神薪火相傳下去。

 

 

 明的休憩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300930&aid=8369203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09:24

聽著雄壯威武的軍歌令人感動不已

我從小住在軍營附近,天天聽著阿兵哥唱著軍歌喊著口號

我的童年玩伴不少都選擇投筆從戎

那個年代的回憶,是無法抹滅的

那時愛國不只是口號.......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3-11-04 20:20 回覆:
謝謝沐雲訴說過去的回憶~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1/03 19:29

看到官校生活..

讓我想起高中時期,與幾位好同學也差一點投入女青年工作大隊...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3-11-03 21:28 回覆:
往事已難回首~謝謝回應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10:20

回憶是美麗的

它包括了年輕

它包括了快樂

祝福您!!

明明明(c09300930) 於 2013-11-03 18:54 回覆:
也包括了慢慢消失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