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臨潭 卓尼 門源油菜花
2019/08/30 13:50:50瀏覽1837|回應1|推薦51

邂逅臨潭 卓尼 門源油菜花

 臨潭萬畝油菜花梯田

  2019.07.12. 絕沒料到,宕昌往合作沿途,荒漠化嚴重,土地貧瘠甘南,能看見如此令人驚詫,水靈靈的油菜花梯田。梯田上,蒼翠青稞隨風吟唱,萬畝油菜花迎風搖曳,公路從層層疊疊萬畝梯田中穿過,人車被兩旁黃綠相間梯田淹沒。那無邊無際的碧綠與燦黃,綴點在貧瘠紅土山脊,延伸再延伸,壯觀極了

  從公路邊臨潭萬畝梯田觀景台遠眺,田中青稞、油菜花與山坳裡的村落,交織縱橫,層疊爬延梯田,太遼闊,太壯大,太讓人驚歎了沒預料到美麗場景,不斷在沿途上演。初來乍到,無意間邂逅充滿野性甘南油菜花的饗宴。

  這是甘南臨潭尕彎梁的油菜花梯田,神奇壯觀吧!怎不令人癡迷難忘

  7月中旬,別忘了,來甘南臨潭尕彎梁,你也會被這萬畝油菜花梯田所折服。

  臨潭海拔2825公尺

 

卓尼五彩斑斕油菜花海

  卓尼縣離臨潭縣僅13公里,兩縣緊鄰,分不出你我,夏天,兩縣高原梯田油菜花縱橫緊密相嵌相連。臨潭往卓尼同一省道沿線,一樣綿延交織片片油菜花海與梯田,令人目不暇給。

  從公路邊紅山口觀景台俯瞰,黃色油菜花和綠色青稞鑲嵌織成五彩卓尼圖案,天、地、山、水自然結合。甘南純淨之美,少人傳頌,這塊不受遊客駐足干擾,避開凡塵世俗的村野,好比一幅不爭不取畫作,安逸靜默,自顧自散發獨有魅力。

  從合作至卓尼這段道路,是德籍美國探險家洛克,曾經徒步找尋植物的路線,如今被喻為甘南最美的100公里洛克之路甘南卓尼與臨潭萬畝油菜花梯田,面積之大,場面之美,令人瞠目結舌。未經雕琢的卓尼臨潭,正等著你來打開這扇門

  來吧!過幾天閒雲野鶴日子

  卓尼與臨潭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邊緣,係高山丘陵地帶,隸屬甘南藏族自治州。

  卓尼紅山口觀景台海拔3190公尺。

達坂山觀景台眺峰望花

  2019.07.14.離開甘南合作縣,沿著西寧大通G227國道前進G227國道,起點甘肅張掖,經民樂、扁都口、俄堡、青石嘴和大通,終點青海西寧全程347公里其間祁連山脈橫亙,沿途草原、高原雪山、丹霞、……等,集所有美景於此,難怪G227國道,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公路之一。

  G227國道,是青海通往甘肅的要道,在大通與門源交界處,修有一座國最高;海拔3792公尺坂山公路隧道通過隧道就進入門源縣,距隧道口不遠處,就是海拔4000公尺達坂山觀景台 視野遼闊的觀景台,亦屬門源油菜花海觀景之一。

  在觀景台上,可俯瞰曲折迂迴,險要的坂山盤山公路,祁連崗什卡峰及峰下一方方青黃交織油菜花田。盛暑7月,達坂山觀景台氣溫也會驟降,也有機會飄雪,只是晴空萬里,才能看見達坂山撩人景色。

  達坂山觀景台海拔4000公尺。

 

門源青石嘴油菜花海

  距離門源縣城22公里的青石嘴鎮,是觀賞油菜花重要據點。為應付時間匆促,經過規劃的青石嘴油菜花田,成了聞聲而至,到此一遊,遊客最佳選擇。

  收費園區丘坡頂,另設再次收費溜索。花田園區鋪有木棧步道,通往至高點的圓山觀景區』,讓遊人登上觀景台,環視四周村野,俯瞰腳下油菜花海,遠眺祁連山脈崗什卡雪峰

  交通便利,花期短暫,又有連綿巍峨祁連山脈襯托,讓青石嘴油菜花海與眾不同獲得遊客推薦。近年,遊人紛紛搶進,知名度暴增,從此,祁連山脈的霸氣,崗什卡峰意氣風發,被商家、店家及村民取代了

  每年7月中旬至8月初,進入油菜花盛開季節,金燦燦的油菜花,美了祁連山畔的門源小城,也壞了大自然賦予該鎮應有的閒適、恬淡與溫暖,門源小城被利益染得金燦燦,餐廳店家利益薰心,村民等在花田,收取與花親近遊客費用。掙錢優先,純樸滅減,人情淡薄,整座小城瀰漫著商業的傲慢。

  交通不便的臨潭及卓尼,油菜花海原始,藏民樸拙,兩相較之,門源的油菜花,太遜色、太造作、太無趣。乍見,青石嘴油菜花海,一股有違自然天成,惺惺作態的模樣,讓人怎麼看都不對味。

  油菜花開時節,請來甘南最美的100公里洛克之路』保證不會讓你敗興而返門源油菜花海,我不愛也不推薦

  達坂山與門源,均係門源回族自治縣。

 門源青石嘴油菜花海 海拔3000公尺。

門源青石嘴油菜花海,遠眺祁連山脈崗什卡雪峰

 

扁都口油菜花

  2019.07.16.車奔馳在民樂扁都口的G227國道上。一路綿延不絕油菜花海,沿著國道兩旁,不間斷在眼前上映著。競相怒放油菜花,賣力抽長的青稞苗,神采奕奕的格桑花搖曳,你金黃、我碧綠、他多彩相互媲美著,大地被所有的艷麗彩繪鋪陳著。

  扁都口海拔3500公尺,山勢峻峨,地勢險要,自古是兵家必爭之地,進入青海、甘肅到西域咽喉要衝,中國絲綢南路重要通道,文化底蘊深厚,自然風光獨特。自扁都口近看,層巒疊翠,遠眺則雪峰雄峙。

  車行於最美國道上,一望無際,漫山遍野的青稞、油菜花和象徵幸福的格桑花。因時間緊湊,只能匆匆路過,但,已讓人滿足,嘆為觀止。

  扁都口的盛夏,最高溫不到30。若有興趣,7、8月撥空,避開溽熱的台灣,到扁都口避暑度假吧

  路過甘肅張掖民樂,驚見萬畝油菜花海,讓人念念難忘。

  張民樂扁都口,屬海北藏族自治州。

  祁連山腹地扁都口花海海拔2800公尺。

 

 

高原夏天滿山遍野都是格桑花,藏族稱之為幸福花。帽子上的花環,就是各色大大小小格桑花編成,一只10元人民幣,買頂戴上應應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28877070&aid=128996862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12:47
謝謝很詳細的解說~景色優美適合旅遊的好地方~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