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胃不健康,吃益生菌
2019/01/03 14:37:14瀏覽350121|回應0|推薦0

腸道微生態學是人體內最大的微生態系統。腸道微生態學的重量為1.5千克,數量多達100萬億的益生菌益生菌的正常運作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影響。


腸道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腸道微生態學中菌群的平衡。正常狀態下的腸道菌群應保持大部分有益細菌和少量有害細菌。


當腸道微生態菌群處於正常狀態時,它可以幫助身體消化食物,吸收營養物質並補充其他器官。防止病原菌侵入人體。有害細菌和致病菌可引起痘痘、口氣、色斑、皺紋、胃炎、腸炎、腸癌等。


此外,腸道微生態菌群的平衡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的機會。


當腸道菌群失去平衡時,即有害細菌比有益細菌更多,並且在人體中會出現各種問題。除便秘,腹瀉,胃腸炎和其他胃腸道疾病外,還容易引起肥胖,糖尿病和肝炎等疾病。


補充益生菌可維持腸道菌群平衡並緩解疾病


一些科學家分析了糖尿病患者的腸道菌群,發現糖尿病患者的腸道菌群不同於正常人群。有益的雙歧桿菌減少,有害的腸桿菌增加。通過補充益生菌,科學家發現他們的糖尿病已經緩解。因此,醫生現在提供益生菌,以便在給糖尿病患者提供藥物時緩解症狀。


對於癌症患者,科學家們發現,腸道細菌更有益的人會有更好的化療,他們的化療反應會減弱。因此,在患者進行化療之前,醫生將提供一些益生菌來富集腸道中的有益細菌並改善化療的效果。


通過補充益生菌,能夠幫助調節腸道菌群並使其恢復到平衡狀態,從而對消化道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等疾病產生一定的緩解作用。


對於健康人來說,長期補充益生菌可以增加身體的免疫力,使身體保持在防御狀態,並且能夠隨時應對病毒和病原體以維持人體健康。重要的是要知道人體的腸道菌群並不總是恆定的,而是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731640&aid=12292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