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胃炎調理與該注意什麼
2018/11/05 17:02:42瀏覽49|回應0|推薦0

  1、腸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腹瀉,多吃以下食物有利於止瀉,如馬齒莧、薏苡仁、扁豆、山藥、山楂、烏梅、蘋果、荔枝、蓮子、糯米、粳米、茨實、藕、火腿、烏雞等。

  2、柿子、石榴、蘋果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對腸炎患者促進腸蠕動,增強腸道活力,恢復腸道正常排便功能有這非常好的作用。

  3、新鮮嫩葉菜。葉菜最好是將其榨成菜汁或果汁進行飲用。不單有補充營養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補充長期腹瀉丟失的身體水分的作用。

  4、慢性腸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應採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飲食,採用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營養,改善症狀。尤其是慢性結腸炎急性發作時,應食粥類、精米麵類、魚蝦、蛋類和易消化的軟爛食物,以使腸道得以休息。

腸胃炎飲食吃什麼食物好?

  5、如胃酸分泌過少,可以多喝濃魚湯、雞湯等味道鮮美的食物或者適當的吃一點酸的食物比如山楂、酸奶、酸味果汁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慾。

  6、如胃酸分泌過多,則應避諱雞湯、肉湯、魚湯等味道鮮美的食物。食物盡量做的軟、爛、細、碎。可以多喝牛奶、豆漿,多吃饅頭、麵條、麵包以中和胃酸。

  7、患者病情好轉時,就可以吃些容易消化且營養豐富的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食物了。如大米粥、細麵條、蒸蛋羹、咸餅乾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731640&aid=11936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