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鳥與魚】尋人
2010/09/17 04:10:57瀏覽331|回應1|推薦14

親愛的某某:

幾天前,我興起了尋找一個故人的念頭,
這念頭在這幾年不是沒有出現,
就是動心起念,沒有認真的進行。

在經過幾番人事無常之後,
我不想在人生僅剩一點點的時光,
才去做好久以前就想做的事。

於是,在那天,我動手了。

在網路上,我找到了一個名字,
陌生又熟悉的,是他的基本資料,
50%符合,50%是我不認識的,
「或許是一個同名同姓的人吧。」

不敢動手或許是源於不想失望,
畢竟,有那麼一大半都是不符合的資料,
看臉書上最後的留言是七月份,
感覺起來沒有甚麼活動感,
會不會根本沒在上頭活動呢?
如果只是同名同姓呢?
還是,把這個人一直放在我心裡面比較好呢?
說不定他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


我的心就這樣百轉千迴,
或許你很難以想像有甚麼好考慮的,
問就是了,但內心戲就這樣自動自發的上演。

最後,我寫了信。

「我在尋找一個跟你同名同姓的人,
生日在○月○日,就讀過○○學校,請問你是他嗎?」


那是凌晨三點多的事情,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睡了,
沒想到隔天就收到了回應。

真的是他!我想一百個驚歎號都不足以說明我當時的開心,
(當下已經忘記如果他可能已經面目全非這回事)
整天我就像隻快樂的小鳥啊,
這應該是這些日子最讓我開心的一件事了。

當天,我們通了兩個多小時的電話,
他都來台北三年了,原來我們這麼近,
會不會,我們其實曾經在路上擦肩而過,卻沒有發現。

緣份,是太奇妙的東西。

現在已經晚了,其他的話,我想,就改天再繼續說了。

那麼,你願意與我交換你的心事嗎?

                                                                                      假扮的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4419832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聲
2010/09/17 07:16
【飛鳥與魚】  動人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非常相愛的戀人,因為種種的因素,
  使得他們無法在一起, 於是他們只好虔誠地祈求上帝,
  許願來生能夠在一起。

  上帝聽到了....
   於是他們其中一個變成了一隻遨翔天際的飛鳥,
  而另一個卻變成了一條清澈小河裡的游魚....

  有一天,他們在河畔相遇了...
  不知道為什麼,飛鳥看到了魚,就知道他深愛著她;
  魚看到了飛鳥,也明白他是她心之所愛,於是,他們戀愛了..

  可是飛鳥要在天空飛翔,
  魚要在河裡游水,   他們不可能在一起。

  每天,飛鳥站在河畔的樹梢,唱著一首又一首的歌給魚聽,
  魚則在水中的石頭旁、水草間,和飛鳥玩著捉迷藏,
  因為他們彼此深愛著,無論做什麼,他們都覺得很快樂。
  可是飛鳥不會在河裡游水,魚不會在天空飛翔,
  他們不可能在一起....

  傍晚,夕陽餘暉中,飛鳥溫柔地為魚唱晚安曲,
  魚親吻著飛鳥在水面的倒影,依依不捨地道別。
  魚看著飛鳥遠去的身影,心裡覺得好悲傷。
  她從不知道什麼叫做淚水,
  但卻很清楚地知道,什麼是想哭的感覺。

  這一天,飛鳥沒有來,這是他們相遇以來的頭一回,
  魚在每天相見的地方等了又等,等到了天黑,等到了黎明,
  卻沒有等到飛鳥,她擔心著飛鳥會不會出事,她不願走開,
  她擔心飛鳥來了會找不到她,於是直到太陽掛在半空中,
  她還是在原地游呀游,不斷地憂慮猜測著飛鳥為什麼沒有來....

  .......

  飛鳥漫無目的地到處旅行,
  他忘不了魚,但留在沒有魚的河畔,
  只會讓他更加地傷心。
  這天早晨,
  他飛到了一處窗口種著天竺葵、屋頂是紅磚瓦的漂亮房子,
  飛鳥停下來歇息,
  悲傷的聲音唱起思念的歌曲,
  他不停地唱著,心中的悲痛彷彿藉著歌聲減輕了些,
  末了,飛鳥決定在屋簷下築巢,留下來度過這一年的冬天。

  每天,飛鳥都悲傷地唱著思念魚的歌曲;
  每天,魚都在水族箱裡悲傷地聽著飛鳥為她唱的歌曲。
  日復一日,
  寒冬來了,
  飛鳥病了,
  但他仍不斷地每天唱著歌,
  他有個奇怪的感覺,似乎魚就在他的身邊,
  一如往常地聆聽他為她唱的歌曲。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裡,飛鳥終於闔上眼,沈沈地安眠了。
  嚥下了最後一口氣,魚終於掉下了淚水....

  很久很久以前,
  在一條河畔,一隻飛鳥遇見了一隻魚。
  可是飛鳥要在天空飛翔,魚要在河裡游水,飛鳥和魚不可能在一起。

  「如果,你是飛鳥,我是魚,魚愛上了飛鳥怎麼辦?」
  「那我就為你做一對翅膀....」

  我努力地去尋找,卻發現所有的線索都指向愛情,
  如生命中不能有你,那麼所有的答案都沒有意義。

..
我是魚 你是飛鳥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觀注
哪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
我是一尾早已沒了體溫的魚
藍的天藍的海 難為了難為了我和你

什麼天地啊 四季啊 晝夜啊
什麼海天一色 地獄天堂 暮鼓晨鐘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睡不著的夜 醒不來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諒昨日的昏盲
飛鳥如何去愛 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
飛鳥與魚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buscopan) 於 2010-09-19 00:14 回覆:

看了你的部落格,
好像引起你寫文章的興趣了,
飛鳥與魚。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