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鳥與魚】交換
2010/09/13 23:55:55瀏覽335|回應0|推薦9

《交換》鴻鴻

你願意和我交換嗎?
當你把日記寄到遠方
去旅行,而我的書信已退化為詩
疏離是源於不肯改變你之一念
不來常思君,雖然
相見亦無事

當你有一天帶著你的珍貴日記
到遠方旅行,我仍在隱晦的詩中
努力還原自己的過去
你願意把未來寄回和我交換嗎?
用你來換我,用你的日記
換我的詩

 =====================================

是否你也有著同樣的疑惑,
關於「交換」這樣一回事。

交換的是甚麼?一種生活的態度?內心深處最私密的記事?
又或者,用彼此的寂寞來以物易物?

 「我是魚,你是飛鳥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關注
哪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齊豫的嗓音飄散在天空,誰在注目著這一場飛鳥與魚的奇遇

那麼,你願意與我交換嗎?
用天空的翱翔交換大海的泅泳。

誰來與我交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44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