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鳥與魚】寫在交換日記之前。
2010/09/13 01:00:09瀏覽282|回應0|推薦12

今天手裡拿著張小嫻的新書《我的愛情很麻辣》,
是本書信體的小說,
突然很懷念起交換日記的感覺。

喜歡書信體的文章,
大概是從張曼娟《我的男人是爬蟲類》開始的,
裡面雖不是交換日記,
我卻好像收信人一般的窺見愛情、友情裡的印記。

喜歡讀信、讀文章,
特別是那些私密、公開寫給我的內容,
就像收到一封封情書那般讓人開心。

很久以前,明日報一個新聞台裡,
有個男人整整寫了三年的文章給同一個女生,
那是我見過最浪漫的事情了,
戀愛的時候我也這樣做過,
開了一個部落格,寫得都是給對方的心情。

戀情的結果?噓,那並不是最重要的事,
而是有一個可以讓妳這般掛念的人,
想記錄下每一刻當下的感動,
見證愛情裡,一首首開心與悲傷的情歌。

2002年,我在bbs站三站聯合辦了一個交換日記的活動,
叫做「飛鳥與魚」,
有超過200人報名參加,
看著每天匿名貼在板上的交換日記飛來飛去,
真的好像看見飛鳥與魚的相識微笑,
非常懷念呢。

想著,也要開始每天寫下一些生活裡的事情,
不知道,有誰願意與我交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44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