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出去的孩子,撒出去的鷹
2018/04/04 05:31:26瀏覽124|回應0|推薦0

孫安佐寄宿在美國賓州費城市郊八萬人口的上達比(Upper Darby)區,一個中產階級住宅區的一户人家户主是一位黑人女律師 

 

島内人不解,孫鵬、狄鶯夫婦身家不淺,何以不找個高等白人高級區住呢。我以經驗為主、推測為輔,聊說自己的看法兼評醜陋美国人的高傲歧視心態與亞洲人的幼稚自卑情結。 

 

大多數亞洲人尤其中台韓日移民或學生,口語英文奇差,先天溝通不良後天己然自矮半截,這是大前題。美國在法律上對種族歧視絕對嚴肅看待,可是此類事件發生後,法律看程序、法院走過程、定罪經陪審團、判刑視法官心証。案發後,十多位白人為主的陪審團對白人警察無故槍殺黑人的案子,一來二去定位為職務疏失誤殺,白人法官落錘輕判六個月一萬美元可假釋。這種例子遍地開花到處都是。 

 

這是現實,我没意見照單認可,為何?你被視為外人非他族類到他家做長客,還想要平起平坐的待遇也未免要求過多,就認了,自己一切小心吧。 

 

回來說孫安佐。住黑人女律師家在某方面是好安排,黑人恨死白人喜歡李小龍成龍,一看黄皮膚全認中國人,一見己锺情相處會很好,是我死也不去趾高昂的白沙豬(男性白人沙文主義豬White Male Chauvenlst Pig)家待一晚。當然住黑人家寄宿費相對便宜但也少不到那里。 

 

家長們要了解,獨立自主是美國人天生的權利,孫安佐擁槍買彈這事,女房東連自己兒子都不會管那還管你呀,吸麻亂友關她屁事,按時交租付費,Everything OK 

 

放出去的孩子,撒出去的鷹,没教好訓好放飛出了事,少怪他人,多自我反省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1140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