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貶值人民幣實在無助於增加出口
2008/12/08 23:38:35瀏覽454|回應1|推薦5

中國高層震驚於深圳,東莞一帶,出口業急遽萎縮。

外銷工廠,關門的關門,外移的外移。

民工流離失所,有些只能返鄉種田。

高層想出的策略,增加內部建設,貶值人民幣。

以我站在美國消費市場,多年直接從中國進口貨品,批售到美國商場的腳色,早在二年前,就感覺到美國市場的低迷,進貨銳減,延續至今,3/4的下游客戶已流失,結束營業。上游的出口廠商,也大幅度調整。港商,通常規模較大,在香港接單,由大陸廠生產,國外客戶較多,還能維持營運。

但是今年十月我們到港,廣做每年固定業務訪查,港商紛紛告急,有些在中國內地的工廠裁員一半,有些已經關廠。至於國產工廠,如果沒有固定的國外買家,只靠加工賺工錢的代工廠,早就關門大吉。

現在中國的經濟問題,不是沒有競爭能力,而是沒有市場‧沒有定單。

人民幣再輟降30%,還是挽回不了出口。

只有和世界各國合作,早日讓局勢穩定,才能恢復秩序。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4565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内需!
2008/12/16 07:00
提高国人消费等级,提高国人生活水平!
Bundy(bundy) 於 2008-12-16 17:21 回覆:

失業問題,先要有著落,否則如何有錢消費?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在經濟景氣時。

中國人口太多,少數人富起來了,但是大部分內地人口,還有待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