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ll gates 的高度
2008/12/08 05:58:25瀏覽350|回應0|推薦1

上周(12/03)CNNWolf Blitzer在他的The Situation Room訪問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希望他對當前國際經濟局勢,做些評論和建言。

他一再強調,他不是甚麼經濟學專家。

以現在狀況看來,雖然不致於到大蕭條的地步,但是夠嗆(Tough)的。

微軟也受創,但他們仍然在做人材培訓和業務投資。

致於對Obama政府的建言,在經濟衰退期,應該在教育和高科技研發上投資,以刺激經濟,待國家經濟回升以後,有人才可用,有好的建設可使。

同時,對貧困‧積弱的國家,要善盡大國的責任,此時更須伸出援手,幫助他们。

Bill Gates以一個大學中挫生,卻具有靈敏的眼光,創造網路新世代,更以先下手為強的市場開發方式,開疆擴土。

他當仁不讓地在商場爭勝的霸氣,雖然到處被告發壟斷市場,仍然堅持在商言商,不隨意妥協。

他在科技界賺成世界首富後,開始與妻子成立慈善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有計劃的投入濟貧,抗AIDS和資助貧窮學生上大學的工作。

他到處宣導他的理念:【Smarter spending for a better world】,這是他的真正高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ndy&aid=245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