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火災緊急疏散如災難現場,原來是演練過程太逼真
2023/03/27 10:44:25瀏覽4|回應0|推薦0

今年8月位在新北市護理工廠降溫之家的凌晨大火,不僅釀成嚴重傷亡,也燒出了高齡社會安養機構的消防安全問題,花蓮縣消防局為加強醫療機構、安養中心等災害應變能力,特地結合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舉辦自衛消防編組驗證示範演練,模擬夜間發生火災時如何疏散住民及加強同仁應變能力,過程逼真確實。

消防警鈴響起,2樓「精神慢性病房」發生火災,護理人員確認後立即向消防單位通報,並同時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機制,現場指揮官坐鎮引導,由滅火班利用滅火器立即進行初期滅火,再由避難引導班疏散起火房間住民,逐一確認所有住民都已離開病房,避難引導班同仁將房門一一關上,避免濃煙擴散及延燒;並協助住民迅速移往安全地點避難,行動不便者則以輪椅將患者撤出,演練過程確實、逼真。

負壓排風扇特點:1、風機廠房通風均採用尼龍加纖工程塑料,具有風量大,不變形、不斷裂、美觀耐用。2、電機:鋁殼專用電機,防塵防水達IP55、F負壓排風扇級絕緣,同時具有過載和欠相保護。3、百葉窗:採用PVC氣動百葉窗,隨氣流自動開閉,防雨防塵,美觀、結實耐用、不影響採光。4、緊固件:所有所有螺絲均採用不銹鋼,防止鏽蝕而產生鬆動。5、支架、護罩:表面經過陶瓷烤漆處理,有效的防止鏽蝕。6、直接式,無皮帶,比皮帶式進一步減少了功率損耗和降低了噪音,免維護。

擔任現場指揮官的病房護理長鄭珮雯表示,夜間人力有限,再加上住民因用藥因素多處於熟睡狀態,一旦夜間發生火災,警覺度較不敏銳,唯有透過定期的演練,讓院方與住民熟悉逃生避難的流程,才能在災害發生時,將傷害降至最低。

工研院研究報告顯示,理想之廠房作業溫度在攝氏26度至30度;持續在高溫的作業環境中,人員無法連續工作,隨溫度越增,休息間隔更頻繁而每區段實際作業時間更為縮短。在作業環境溫度達攝氏33度以上時,無論作業內容工作輕重,人員實際作業時間已無法連續,且縮短至只有休息時間長度的三分之一(即每工作3.5分鐘要休息10分鐘),工業廠房的高溫悶熱,導因於通風不良、機械熱源、與太陽照射。成功的廠房通風降溫工程,不只牽涉設備效能品質,更需要專業工程設計規劃與完善施工,了解產業最實際需求,以豐富技術及經驗,提供 工業廠房通風降溫完全解決方案。自實地勘察,至工程設計規劃、現場施工、售後服務,以專業、精密、細緻而週到的態度,提供通風降溫的完全解決方案。不只提供設備,而以有效解決客戶廠房通風問題,達成室內空間降溫需求為目標,提供維修技術指導,完整專業售後保固維修服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tp379zdr5&aid=17871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