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故事-波爾多紅玫瑰
2005/12/31 03:23:14瀏覽2675|回應3|推薦29


那一年在紐約麥哈坦讀FIT
分租一個小房间在Tribeca的大loft里

有一天樓底下的门鈴大响
我從整牆面的客廳大落地窗往下探頭
看見有人送來一個大大長長用緞帶繫裝的紙盒
雖然若大的loft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想想也就按開樓下大门   替幸運的受禮者代簽收吧?

我心想這禮物大概是美國室友
她那在Colorado Spring當五星Hotel General Manager的老公挑寄來的
最近她老猶豫該不該繼續留在紐約唸書
因為功課繁重    除了放寒暑假   實在沒時間回家
而她老公整整半年多只來一次紐約過長週末
之後常藉口忙都不來看她...也許這禮物
會是化解他们近來電話中不愉快的良方?

關上了大门    把接抱過來的大紙盒
小心翼翼地放到餐廳的大圓木桌上
順便好奇地    翻看了一下緞帶上附地址的夾卡
哇塞~怎麼會是我的名字!?
迫不急待要把緞帶解開...(捨不得用剪刀  心愈急竟拆得愈慢)
有沒搞錯   是誰會寄這樣精緻的禮物給我?
(出國二年多只收過臺灣寄來的瓦楞紙箱和書報雜誌)

打開精白的紙盒   掀翻層層如絲的白棉紙保護裝
原來裡頭靜躺著   七枝修剪過剌
婷婷玉立又新鮮嬌滴的波爾多紅玫瑰
一張小小精緻的卡片   用中文歪歪斜斜寫著: 
親愛的xx... Happy Valentine's Day!
長那麼大從來沒有人用中文呼我: 親愛的..
而他一個不懂中文的瑞士人
竟然用我最熟悉的語言   這樣親蜜地寵我?

<後記>
那時候當學生沒收入的B真有些感動.....
不過說實在的心里卻多些心疼   那所費不訾的送花舉動
分隔兩地在華盛頓DC工作的他   那時一小時的薪資才賺9塊美金
每次見面都得為交通 餐費和雜支精打細算
怎麼捨得他把錢這麼豪華不實際的花掉?
(我们之間那時的關係   雖一個月見一、二次面   可從來也沒提過未來...)
有理性又感性特質的伴
也許這就是他   能把十幾年來的婚姻
維持得很有情感又浪漫的原因! 

婚後伴還是習慣在情人節帶一大束花回家
後來有一回我誠實地告訴他:
我並不很喜歡波爾多紅的玫瑰    而你卻老是選這深暗紅的玫瑰
伴回說:波爾多紅玫瑰代表真摯的愛情   所以我只選這較難找的深暗紅玫瑰給妳
我說:可是我喜歡粉的或黃色玫瑰   那樣淡雅看起來心情開朗愉快
後來他就不太愛買花了...
近幾年的情人節
他總是精挑細選好我沒去過的餐廳   倆人共渡一夜燭光晚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138497

 回應文章

sky小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7777...
2006/03/11 12:48
七...妻....應該是這意吧..
B(bruhlmeier) 於 2008-06-03 01:18 回覆:
真是天才!  
B現在才懂。。。。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朵玫瑰
2006/01/06 18:56
scubagolfer~
是否隐喻他之前有過七個女朋友?
B才不管伴之前有幾個!
七朵玫瑰也許只是想說:愛妳 愛妳 愛妳.......愛妳至70多?
因為B小時常說活到30就不錯,碰見伴後得延長到60才夠...70不就很多?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7 & 11
2006/01/05 12:07

浪漫。

七朵玫瑰,有何典故嗎?想起一名人軼事,某法國作家送太太十一朵玫瑰,卡片寫著:

"Voila onze roses, le douzieme c'est toi",還真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