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你一季歡顏
2012/08/03 10:38:14瀏覽123|回應0|推薦2
酒樽裏還剩下最後一杯,沒有你的風景,也沒有我的驛站。閣樓中絲絲音樂,淺淺入耳。未完待續的,始終只是我的一絲期盼。七月最後的日子,終不見,一許輕紗半日閑。浮生,總是匆匆。來來去去,卻始終無一個安定。若是倦了,累了,貪戀著的,還是你的那一眸溫情。

點點星光,斑駁在閣樓牆角,流進酒樽。我輕握這樽弦,緩緩轉動,傾注對你的念想。半夢花開的時光,卻已然不再了。我依舊慶倖那場璀璨的遇見,儘管猝不及防,卻是我一世難忘的傾情。只是,我原以為給你的是一座繁華的天空之城,卻只是一座破碎的空城。

若問,則是我浮生匆匆的遺憾。回首往事,有很多人很多事已然忘卻,就這樣悄悄的消失在流年的風景。或者,他們只是換了一種形態佇立在歲月長河,靜靜守望。總是感歎,卻也無濟於事。我寧願這樣,靜靜的一個人喝著酒,流盡銳氣。當無人再想起我的時候,守望一季孤傲的斜陽。

江南七月,一瞬之間便又是一個輪回。一場華麗的遇見,終究落幕在屬於江南的流年裏。而這一切,如夢一場,醒了,便也散了。你我的輪回,便在一杯酒中,化開為口中殘留的一份苦澀。末了,這也算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與深深執念。而我,再也不想,再也不念。

江南的七月,輪回了一季。而我,卻在煙波浩渺的渡口,苦苦執守下一次的相遇。那時,我一定會輕輕在你的耳畔訴說:若能化作清風,便去尋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1988&aid=668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