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病毒四處漫延,無藥可解!
2009/10/30 12:06:11瀏覽2877|回應9|推薦3

我的溫柔可愛的妻子,一向對我百依百順的妻子,昨晚無端的對我發脾氣!

因為她得了馬英九病毒。

事情的原委其實很簡單:因為當時我正在看電視晚間新聞報導,畫面上正在播放政府開放美國牛肉的事件,批判馬英九決策錯誤。妻對我說:轉台!由於我正看得起勁,沒在意,2分鐘之後她對我發飆了。類似的事情發生多少次,我記不清了。

妻是標準的馬英九迷─四級的馬英九病毒患者。

其實馬英九病毒四處漫延,非從今日始,早在10多年前,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的時候就開始了。得到馬英九病毒的症狀如下:

一級患者:認為馬英九是英明的、是對的,他不會犯錯;如果有錯,那一定是有心人的污衊,打倒有心人是作為馬英九迷的責任。

二級患者:認為馬英九和他的家人都是英明的、都是對的,他和他的家人不會犯錯;如果有錯,那一定是有心人的污衊,打倒邪惡的有心人是本人的責任。

三級患者:認為馬英九、他的家人和他的政黨都是英明的、都是對的,他、他的家人和他的政黨不會犯錯;如果有錯,那一定是有心人的污衊,打倒邪惡的有心人是本人的責任。

四級患者:認為馬英九、他的家人、他的政黨和他的執政團隊都是英明的、都是對的,他、他的家人、他的政黨和他的執政團隊不會犯錯;如果有錯,那一定是有心人的污衊,打倒邪惡的有心人是本人的責任。

我最大的錯誤是忽視了馬英九病毒的影響力,未能及早預防,才讓我的妻成為馬英九病毒的四級患者;如今一切都來不及了,因為它無藥可解,只能靜待馬英九任滿下台,讓時間來沖淡;只是這恐怕還要等上好長的一段時間...


 推薦網站  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  鴻準未上市股票網  鴻準未上市股票 福臨未上市股票資訊  福臨未上市股票 鴻準未上市股票網  鴻準未上市股票 鴻準未上市股票網  鴻準未上市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操作日誌  福臨未上市股票世界  投資未上市股票叮嚀  最專業最夯的資訊  巴哈的想法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廢氣處理工程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廢氣處理工程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廢氣處理工程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hua&aid=3451108

 回應文章

Qoo
那還不簡單 生病了要吃藥啊
2012/10/21 10:32

我開給你一帖藥方吧 看來你太太太少吃"綠色"蔬菜了 ! 病毒病是要靠身體自愈的

所以要多吃"綠色"蔬菜 "本土生產"的才有安全履歷 都有歷史可查的 不是大陸仔ㄟ

黑心紅蘿蔔 千萬唔通甲 不要再相信那個藍色小藥丸了 藍色的都是扶不起的啊斗 看小叮噹

就知影了 大雄永遠扶不起 多讓你太太接觸本土 接觸綠色ㄟ 這樣才可以擺脫依賴支那製造藍色藥丸的控制 能夠"獨立自主" 有自己的生活起居自理能力


張雅潔
張雅潔 特勤主播 美女主播變特勤 正妹護總統
2010/02/25 13:47









過氣小馬
不理統帥?馬到場 官兵呆坐忘行禮
2010/01/21 17:18

更新日期:2010/01/21 12:39

現在的阿兵哥,越來越沒有基本的軍中禮儀了嗎?昨天馬總統參加一場追思反共烈士的活動,軍方特別找來2百多個小兵充人場,沒想到三軍統帥馬總統進到會場時,居然全場鴉雀無聲,小兵全呆坐在位置上,最後還是國防部長高華柱緊張地趕緊招呼,全場才趕快起立,軍方事後澄清,是司儀一時疏忽、忘了下口令,才會發生這種尷尬狀況,也保證將會再嚴格教育、下不為例。


總統來了!總統來了!2百多個官兵反應是?怎麼一片靜悄悄,菜鳥小兵,你看我,我看你,偷偷瞄了一下,真的是總統耶,可是沒有命令,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旁邊的國防部長,短短一段路看傻了眼。

倒帶,慢動作再看一次,部長高華柱一進會場就發現不對勁,無聲的尷尬讓他抿嘴,眼神不斷往旁邊瞄,一邊走還一邊瞄,司儀到底在哪裡,趁著總統一轉身,高華柱趕緊打PASS,還不趕快起立,因為過去三軍統帥進場,正常反應該是這個樣。三軍五校畢業典禮司儀(資料畫面):「立正。」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擔任司儀的人員,他疏忽了提醒與會官兵,我們的部隊是聽命令做動作嘛,部長有指示,請以後相關的單位,在安排活動時都要周密考量。」

軍方解釋真的是一時疏忽,不是真心沒禮貌,但看看人家老學長,果然薑是老的辣,見到總統,都知道不待命令熱烈鼓掌。

可能還在懊惱剛剛出包,送馬總統離開,司儀又慢了半拍,陪同的部長恐怕這下「心頭吊點滴」了。


郝龍彬
郝龍彬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評議網稱為『世界最爛市長』
2009/12/31 08:57

 "Worst Person" - Taipei City, Taiwan Mayor Hau Lung-bin


文中評論認為郝龍彬認為把蘋果傳媒的模擬電腦動畫當作是CRIME(犯罪)來看待而禁止入兒童校園

是相當對言論自由的侵襲

在台灣衛道人士及許多人及民間團體反對蘋果傳媒的模擬電腦動畫


我們認為是尺度的問題,如果是用於描述暴力雪血腥畫面當然可以連續開罰

但未到以CRIME(犯罪)地步來對待

壹傳媒當然可以告郝龍彬以市長特權侵犯新聞自由

台灣已經有一個惡名昭彰如假包換的獨裁者馬英九

一直想做他的事包括加速與中國實質統一的一連串親中疏美到仇日行為

開放美元牛肉進口 簽訂MOU 120億推動小學生學北京話...等  完全默視民意

才有資格當『最爛的總統』『最漠視民意的總統』

詳見以下網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tO7NWuUUPw&feature=player_embedded

MSNBC是美國的一個全天播放的有線新聞頻道,在加拿大也可收看。頻道名稱「MSNBC」是結合了「Microsoft」(微軟)和「NBC Universal」兩間公司。

與MSNBC分屬兩間不同公司的msnbc.com,是一個以NBC新聞家族頻道為主的新聞網站,內容包括原創的報導和影片,以及來自NBC新聞和其他合作夥伴,如《紐約時報》、《新聞週刊》和《華盛頓郵報》。


馬英九輸了
歐巴馬馬英九 平平都是馬 演講差很多
2009/12/07 12:50

我喜歡收集、閱讀重要的演講稿。商務出版的《名人演說一百篇》,是我不時漫無目的翻看,或者尋找靈感的書籍;英國BBC每年的「里斯講座(Reith Lectures)」,經常有飽凝智慧、影響深遠的講題,例如1999年社會學家紀登斯「失控的世界」,時隔十年再讀,依然生動明朗。

好的演講稿值得一讀再讀,它或許指出隱藏在事物底層的真相、或許揭露世人未察的危機;它或許振奮人心、或許凝縮世界必須屏息思考的瞬間。無論如何,它必定動人、充滿洞見、蘊含啟發性,它必定真誠、熱切、充滿思考之後的澎湃智慧,以及無私分享的熱情。

好的演講稿不畏懼面對問題,但它更勇於指出問題的核心,平心直面與疑慮恐懼對話,然後相信我們有面對逆境的能力;好的演講稿具有巨大的說服力,或是激發思考的感染力,甚至鼓舞群體的行動力,它讓聽者獲致理性與感情的平衡滿足,最重要的,它讓人相信演說者的誠意,並因其情真意摯而感動。

好的演講稿不只是說,同時也是傾聽與回應;它不只關注當下,更是對歷史的傾聽,對未來的回應。好的演講稿讓人萌生勇氣、讓人湧生共感;好的演講稿讓你即使不在現場,都能感受空氣中的嗡嗡聲,擴音器傳出的迴聲,以及群眾如鼓的心跳聲。

歐巴馬的當選演說,就有如此力量。(紐約時報網站的影音實況)

老貓在部落格說,他讀完歐巴馬的講稿忍不住落淚,還戲稱自己「年紀大了,哭點太低」。我讀完雖未掉淚,但確實混身大起疙瘩。

歐巴馬的動人演說並不讓人驚訝,選戰中期,他不迴避膚色爭議的一席講稿,就讓人印象深刻。然則不只歐巴馬,就連馬侃的敗選宣言,都讓人由衷嘆佩。

當然,正如共和黨選戰時對歐巴馬的質疑,演說只是話語,只是詞藻、語氣、手勢的堆砌,還需要後續行動的驗證;然則,好的演說蘊含對問題思考的深刻智慧、對逆境挑戰的胸襟氣度、對價值取捨的明確態度、對行動目標的指引決心。

此時此刻,歐巴馬至少讓人相信,他具有一位領導者的智慧、視野、胸懷與能力。對比之下,這是馬英九當選總統的演講稿,你可以讀出平庸演說的氣味。

這也是我看到馬總統針對抗議陳雲林事件,發表一席「故作生氣狀」的談話後,所生出的深深喟嘆。

我不禁想,馬英九之所以空具群眾魅力,而無領導魅力,從他每一次演說,就能窺見原因。

轉貼:黃哲斌部落格


巴比比
〈獨家〉馬避談敗選! 9度連稱「大環境」因素
2009/12/06 20:04

更新日期:2009/12/06 18:49 林上筠 林稚惠

這次選前馬總統全台跑透透,不過昨天經歷回鍋黨主席後的重大挫敗,幾個過去泛藍大票倉,都比2008年總統大選的得票率狂跌許多!但馬主席絕口不承認「敗選」2字,光是大環境因素就連講了9次!倒是在敗選後,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秘密前往災區視察重建進度,他直言,「月亮不可能永遠是圓的,股票也不可能永遠只漲不跌,政黨也是」。

沉著一張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面臨回鍋接掌黨機器後,首次輔選即嘗重大挫敗,宜蘭輸得徹底,台東澎湖贏得驚險,到底是敗在哪?馬主席綜合分析,大環境的因素就連講了9次。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徹底檢討,深入改進,當然『大環境』的因素,我們從來沒有排除,所以我們會努力把『大環境』變好。」

難道都是大環鏡的問題嗎?一樣的答案重覆很多遍,絕口不講「敗選」,沒有道歉,先不談責任。只是馬主席口中不理想的成績,真的是最近幾年藍軍得票率最慘的一次,原本被視為穩當的大後山台東,2008馬總統得票率衝破73%,這回國民黨台東縣長卻贏得驚險,只小贏5千多票,僅拿到52%的選票!

從73%變成52%,台東鐵票難道生鏽了嗎?馬英九:「輔選作為,和候選人本身努力也有很大關係。」

連候選人都被點名要檢討,紅色警訊都讓府院高層很緊繃。TVBS更獨家拍到行政院長吳敦義下午低調前往高雄月眉農場,關心慈濟大愛村重建進度,只是選得不好,是否應該有人要負責?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選贏12個縣長,月,不可能永遠滿的嘛;水,不能永遠漲潮的嘛;政黨,你不能說每次都是高了又高,高了又高,股票有這樣,高到都不跌的嗎!」

只是這次敗選,黨內有矛頭指向當時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操盤提名有問題,但閣揆故鄉南投保住,補選立委也過關,吳敦義眼前最該煩惱的是,如何拿出政績,扭轉選民這回的不信任投票。


lovecafe
我可以轉載您的文章嗎?
2009/11/30 15:45
您好,我喜歡您的部落格文章,請問我可以轉載嗎?
就像這樣:
http://blog.roodo.com/newcafe/archives/10852965.html

如果您不同意,我會刪除~~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被老婆踢下床啊!
2009/10/31 19:16
---馬英九其實就是國民黨版的陳水扁,明則撈得比誰都多,還在那高唱清廉改革?真當別人是瞎子??馬扁成騙,台灣真是詐騙王國!很多人被詐騙集團賣了,還在那幫忙數錢!
巴哈(brahua) 於 2009-11-02 12:39 回覆:

我只是描述一個現象,無意抵毀馬英九!


JHua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實際上是帝王思想遺毒
2009/10/31 09:38

版主說這馬英九病毒是事實, 然而同樣病症的陳水扁病毒不也是為禍甚烈?

骨子裡這些都是帝王思想的遺毒, 台灣民主還不夠成熟的表相罷了!

巴哈(brahua) 於 2009-11-02 12:44 回覆:
現在還好啦!中陳水扁病毒的人已寥寥可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