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貴夏天游泳去
2011/09/20 03:01:50瀏覽965|回應0|推薦14


 

親愛的貴貴,

趁著夏天結束前,我和妳媽媽決定帶妳去游泳兼玩水,
以免夏季過去後才覺得扼腕。

雖然妳媽媽完全不會游泳,也對泳衣的功能性完全不了解,
不過以我們兩老的共識,堅決不讓妳穿很裝大人又阿花的三點式泳裝,
且以妳現在的年紀,只要穿得舒服而俐落,能快樂玩水即可,
於是妳媽媽上網幫妳找了一件她心目中覺得很棒的泳衣,
送來後,果然很符合我們心目中的泳衣,而妳看來也很喜歡!
另外妳媽媽也幫妳找了一台很酷炫的哆啦A夢車子游泳圈,
全副武裝後,果然充滿夏天的氣息!

第一套泳裝

嚴格說來,這應算是妳第四次的游泳,
不過卻是第一次到真正的游泳池游泳,
前三次都是妳出生未滿一個月時,在月子中心的大水池游,
我想妳應該記不得了,
不過在我印象中,妳從小就不怕水,甚至是喜歡水,
每次泡在水裡就顯得很安靜而自在,
現在也一樣,只要妳媽媽幫妳洗完澡後,妳總會自己在水中玩水玩玩具,
直到水變涼了,或妳媽媽語帶威脅利誘地要妳起來,妳才會心不甘行不願地讓妳媽媽幫妳穿衣服。

在月子中心游泳 

這次是到妳小舅小舅媽家的社區游泳池游,
到水中,妳就顯得特別自在,
一下子爬進游泳圈、一下子拿著水槍噴在岸上的媽媽與小舅小舅媽,
一下子要與妳一樣在水中的我,帶妳去較深的池子去探險,
即使被小舅噴了一臉的水,也會閉著眼睛,嘴邊一邊說「不要噴我~」手一直揮,
一邊呵呵呵地一直笑,然後伺機再回噴回去,
偶而溺到水,雖然會愣一下,但把水從鼻子擤出來,
或跳一跳將耳朵的倒出來後,又開心地繼續玩。
在水中玩一陣子後,妳看到其他哥哥姐姐在學踢水,妳也有樣學樣地在游泳圈內踢水,
以妳這種不怕水的性格看來,妳應該很快就會游泳了,
我覺得跟妳一起在水中玩,真是很開心而特別的一個體驗,
而且以目前來說,這算是我專屬的權利,
所以我又自私地希望妳不要太早學會游泳,
真是兩難呀~

 

秋天來了,天氣也變涼了,看來今年的游泳季節應該是結束了,
明年我們再來游泳吧!

最後提醒妳,我和妳媽媽發現妳現在很沒禮貌,
跟人拿東西不會說謝謝,離開某處不會跟人說再見,打到人或撞到人也不會說對不起,
且被糾正時就東扯西扯,爛理由一大堆,
妳最好注意點,爸媽會特別要求妳要有禮貌,
因為妳沒禮貌對人,別人也會沒禮貌對妳。
當然也有天生沒禮貌的傢伙,但我希望妳不是這種令人討厭的人。

下次聊!

2011.09.20 AM03:00
3Y6M16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565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