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琴韻情聲
2011/10/21 14:44:32瀏覽384|回應1|推薦40

老大傳回來他錄下的鋼琴演奏曲,收到此曲的老二將這個電腦文件複製到每一個人的電腦裏面,還放出來給大家聽。
我說,可能嗎?真的是老大彈的?
外子說,“是的,是他彈的,因為,我聽得到他的感情。”

我們想,新鮮人已經將日子妥善安排好了。
平日的生活作息,都上了軌道,他也融入了大學城的生活。

音樂方面,他自己買了教學光盤,在學校的練琴室練習。
體育方面,他參加了截拳道社,每星期上課兩次。

主課方面,他很有信心可以名列前茅,還說:“還沒有考試,所以老師還不認識我。”
學校的圖書館,令他讚不絕口,流連忘返,每天都要到圖書館報到。
學校還有一流的實驗室,他上了幾次實習課,預計要自行設計萬能電錶和無線話筒。

他說,每天上下課時間,萬人騎著腳踏車在校園流動,實在壯觀。
每天上課是他快樂的時間,但是,下了課,在數百部腳踏車群中找自己的腳踏車,就非常痛苦。所以,他要造福人群,發明設計找腳踏車的無線遙控器。

(橋下面,橋的對方,滿滿都是腳踏車雄兵。)

再過兩周,是他盼望已久的期中考,他要好好準備,讓老師記住他。

問他同學的程度,他一直笑。
韓國的同學,根據經驗,都是六年才修完四年的大學,所以,韓國學生的集體意識就是呆六年,逢考就補(考),三補必過,沒有什麽大壓力,每天都在網上耽誤很多的時間。為此學校開始在晚上12點關閉網絡。

他的室友,是加拿大籍的台灣人,已經二十五歲,還回到上海上大學,很令人費解的,這位臺灣大哥,選的是英文系。問他為什麽不在加拿大學英文,大哥說,他在加拿大都混China town, 英文程度跟不上,而台灣的父母也不願意再付很高的學費讓他繼續在China town 混,於是,他就混到上海來了。
這位大哥,選課的時候,竟然把英文課全剔開,老大問他:“你知道你是什麽系的學生嗎?”大哥很不解的問他:“你不知道我是從哪裡回來的嗎?”

還有一位移民墨西哥的中國人,住在隔壁。有次他請老大到他房間坐坐,老大回來告訴外子:“爸爸,幸好他沒有請我喝東西 .........他的房間太亂太亂了,我連坐都要很小心。”


老大是讀書的料,我當然希望他能好好讀書。我告訴他,只有在學校,他才有考上獎學金的時間,畢業了,就沒有這個機會;而得到獎學金,是一個很大的榮譽,也有助於他將來的其他計劃。

看他好整以暇的過他的新鲜人生活,我知道,他已經好好準備的。

下面的照片是他的宿舍,房間。爲了證明他保持乾淨,他故意將曬衣服的照片給我們看。在我們家,他算是比較髒的。他離開家之後,老二第一件事 -- 打掃房間。

學校備有洗衣房,一車三元人民幣。我們拜託他,這個錢不要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576345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其母
2011/10/27 15:55
必有其子 - 母子都是頂呱呱的。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11-10-27 20:16 回覆:
謝謝啦!他的髒,就是得自我的真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