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衣服
2008/05/14 22:11:40瀏覽348|回應0|推薦6

今天天氣很好。萬里晴空,吹著微冷的春風。看著院子裏外的樹木,已經由新綠變成濃碧,再看看稍遠的山頭蓋著新下的白雪,襯托出藍天更藍,白雲更白。

外子今天晚上會到家。 我們稍微把家裏打掃一下。最要緊的是,我要把洗衣籃内的髒衣服“打”乾淨。
我家的洗衣機送修一個月,還停在“Waiting List”上,進不了手術房。原因是一個原厰的配件老是買不到。
外子出差前,由他為我們“愛的服務”,都不用我們動手。他臨出門時,告訴老大老二,洗衣服很簡單,就比照洗衣機的流程,將衣服放到肥皂水泡,之後,拿出來放在地上踩 – 重點是要翻動衣服,當成“人工洗衣機”。

老大,老二很懂事,會替我們洗衣服。只是我很不好意思 – 他們要上課,做作業,還要洗碗,為雜事跑腿,我讓他們洗全家的衣服,說得過去嗎?
我們商量後,決定他們兩個的衣服自己洗,大浴巾也由他們負責,我只要洗剩下的衣物。有一天,我看數條大浴巾留在洗衣籃内,知道老大,老二一定時沒有時間洗,所以便順手洗乾淨。這時老大進到浴室,很捨不得的問我:“媽媽,我們可以洗。”“媽媽,要不要我們幫忙?”

我說,不用,很簡單。說著,示範給他看:
1. 把衣服放到一個肥皂水桶裏泡。
2. 把布料一樣的衣服拿出來,像一公斤左右,和好的麵糰一樣曡在一起。
3. 將2放到水龍頭下,打開適度的流水量,直滴在2上。
4. 拿出我的秘密武器 – 我們在漢城(要改稱“首爾”了)買的超結實的木質按摩棍。
5. 霹靂啪啦,霹靂啪啦打。霹靂啪啦,霹靂啪啦打。
6. 將2的衣物換一個方向,接著3-5的步驟。
7. 如此重復幾遍,保證2被完全,均勻的“打”遍。
8. 將被“打”好的2,放入一個放了清水的水桶浸泡。
9. 如果有力氣時,再重復5-8的動作。
10. 沒有力氣時,就將水桶裏的衣物扭乾,拿到院子裏去曬。

我覺得這樣也不太難,兩三天“打”一次也不會很費力;不過,還是有點失望,老三,老四,老五沒有來湊熱鬧。
天氣偏冷是主因。
去年夏天我在院子裏要洗厚一點的被子還有帳篷,他們三個搶著幫忙。我要他們在被子上面踩,跳,他們自己加上在上面滾。
老五嫌濕透了衣服很重,還把褲子脫下來;把被子擰乾後,順便也曬乾他的屁股。

                                                

                                              

                                              

                                              

今年夏天,管他有沒有洗衣機的,我們還是要全家一起“打”衣服,“踩”衣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6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