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度好時光的好夥伴
2022/10/12 23:01:31瀏覽342|回應0|推薦11

今天把一些用過的筆記本整理好,準備交給回收站。這些是這兩年來使用的筆記本,去年已經清理過一次,把練手的筆記本都先送走了,留下的這些是做俄文習題,數學習題,還有幾本過去一年學電腦的筆記。這些筆記本很普通,但對我來說都很漂亮,當時在文具店看到,就愛不釋手。

學生時代的筆記本,雖然沒有這麼漂亮,但書寫的感覺一樣很順手舒適,並不會比現在的筆記本差,尤其比較粗糙的紙面,寫起來更有感覺,寫出來的字也更漂亮。

孩子們現在很少用鉛筆記筆記,而他們小時候用的鉛筆,都是用筆芯那種免削鉛筆。我用不慣免削鉛筆,手勁大一點,筆芯就斷了。再說,我很喜歡用削鉛筆機慢慢的削鉛筆, 然後整齊的排成一排,挑著用。

前一陣子上網觀摩一些學習視頻,看到一位年輕的女孩子介紹她記學習筆記時用活頁紙的好處,覺得非常有效,有趣,所以把一些庫存的筆記本用完之後,我要試試看活頁筆記本。

自從習慣閱讀電子書之後,也慢慢習慣出清舊書,舊影集了。兩個500GB的外硬盤,電影、影集滿了之後就刪除一些,不會像20年前那樣,寧可多買幾個硬盤也不會刪除裡面的電影劇集。

去年再次被消毒軟體欺騙,清理“超過3個月沒有使用的數據”,把2萬首歌當成垃圾刪除掉了。這兩萬首歌是我在過去十幾年下載下來的,現在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了。難過是一定的,因為很多版本都很冷門,有的連專輯的名字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我像集郵,整理郵票那樣分門別類整理了好多時候,非常喜歡這些collections。但也沒有難過很久,畢竟,真的沒有時間聽,而如果真的想聽,上網努力查,絕大部分的歌曲還是可以會面。

在這秋冬之際,是時候看英劇了,尤其是那種濃濃英倫風的。昨天整理一下,有好幾個劇(好幾百集)下載了好久都還沒有看。泡杯伯爵茶慢慢品,好好度過秋冬的時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7727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