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不閒
2022/07/28 21:43:03瀏覽394|回應0|推薦13

八月一日可以開始第三階段的學程,比預期早一個星期,心裡很開心 -- 原本一直很擔心自己的進度拖的太后。由於是自己一個人看視頻學習,進度一直是同學的2.5倍時間,再加上很多事要處理,第一階段就拖成6倍的時間。

第二學程的課,沒有所謂的思考、理解,全部都是背背背,好像高中數學那樣,老師介紹一個新的公式,演練一下,就直接教第二個公式,連續10天都是如此這樣填鴨教學。

老師也沒有其他辦法,一邊教,一邊鼓勵大家要跟上。在這種情況下,我能保持跟上講解的內容就很不錯了,測試部分都因為腦袋發張,精力不足而沒有做。

然而,現在翻開老師的教學提綱,對於教材的目錄,雖然不能主動動手操作,但已經知道是什麼東東不像上課之前看了都不知道是什麼。學了,就不覺得太難,現在需要的是第二遍,第三遍的複習。雖然安排時間非常難,但總是要繼續走下去的。

 

現在有一部英劇《暗網戰爭》, 第一集很特別電腦代碼與劇情有相對應的關係。我看代碼的時候覺得很面熟,又很陌生,心想自己是菜鳥當然看得很陌生。後來一位網友留言說,這部劇拍的很細膩,怎麼會在這個地方出這麼大的錯誤電視劇裡面用的是windows 終端,然而現實世界裡面絕大部分的系統編碼是用Linux。哦哦,這就對了,因為老師教的是用Linux,整個界面,還有命令都不一樣。

才學了一點點皮毛,就能讀懂網友們的討論,也算是進步!

第一集的內容是英國某電信單位(安全部門)遭到俄國網絡攻擊,如果用電腦自動找病毒,會引發病毒擴散,甚至引發更深層的病毒, 所以所有程式員都必須人工的 -- 就是用眼睛 -- 一行一行的查代碼。

看到這一情節之後,當我的代碼出錯,自己一行一行找bug的時候,就沒有那麼痛苦了人家那樣尖端優秀的人都可以耐下心從幾萬行代碼中找出問題,我就這麼幾行代碼不說,我是入門低端人士,為什麼耐不下心來?再說了,寫代碼真的是不停的實驗,皺眉,傷腦筋,排錯,不是電視上那樣每一個駭客在電腦上飛快打字,一個成品就出現了。

 

下面是第一次做的丹麥麵包。不論是外形還是口感,都需要再繼續練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7605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