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三代同遊高鐵高捷
2011/04/07 13:40:16瀏覽458|回應0|推薦5

文/杰士特索瑞,攝影/杰士特費雪~因為之前老媽說了一句:「都沒有坐過高鐵......」心裡興起:「也應該帶老媽坐一次高鐵吧!」

因為之前老媽說了一句:「都沒有坐過高鐵......」雖然我也只坐過一次高鐵,心裡興起:「也應該帶老媽坐一次高鐵吧!」而且高雄捷運完成之後,也一直想要瞭解一下高雄捷運的情形,尤其聽說很多捷運車站都做得美輪美奐,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瞧瞧。所以規劃了一次~~三代同遊高鐵高捷之旅。

事先有做功課喔!高雄捷運有所謂的「一日卡」(無限次數坐高捷)與「一日暢遊卡」(連公車、遊艇也是無限次數),因為考量必須當日往返的時間因素,我們只選擇了坐捷運無限次數的「一日卡」,擺明了就是要一直坐捷運,逛車站、看景點。

雖然事先已經訂好車票,當天還是很早就到台中烏日車站,因為老媽還沒到過烏日的高鐵車站。看到這麼壯觀的車站,老媽難掩興奮之情,達達在一旁也是雀躍不已。我們在車站裡到處走走看看,總覺得這車站簡直像是飛機場航廈的候機室。

在車站裡,發生了一個件萬分驚喜的事!居然巧遇老同學W君!表明我們要帶老媽坐高鐵到高雄,而他則是要飛到上海!我說:「我們是當日來回。」他說,他也是當日來回,有一緊迫事情必須前往處理一下,處理完馬上回來。沒想到,台中-上海已經成了「一日生活圈」了。

到了發車時間,登上月台,免不了要和「高速鐵路列車」合影留念。坐上車子,開始享受「高速列車」的速度,中途停靠嘉義站,就直達高雄左營。

我們走看了美麗島車站、鹽埕埔車站,到「駁二藝術特區」走走看看,接著直達凱旋車站,準備到「夢時代」吃午餐、逛百貨公司,最主要是~~避避高雄的大太陽。下午再搭上捷運走一趟西子灣。坐了很多捷運車班,走了很多路,看了很多高雄的特色景點,很快地就到了回程高鐵班次的時間了,又趕到左營車站準備台中。

回程時,坐的高鐵是直達台中的車次。因為走了一天的路,有點累,列車行駛又甚是平穩,我居然在座位上睡著了。突然驚醒時,車子已經到台中了,感覺只睡了15分鐘而已!老媽也說:「怎麼這麼快就到了!才一站而已喔!」老媽年紀大了,常常喊著腰酸背痛、膝蓋無力,今天走了很多的路,也夠她累了!下午的路程,就看到她常常找路邊的椅子或石頭「稍坐」休息。問她:「累嗎?」她居然說:「一點點啦!很好玩,不太累!」

達達在讀幼稚園之前是請老媽幫忙照顧的,達達又是阿嬤最小的孫子,特別疼愛。但讀幼稚園之後,離開了老家,只有假日才回老家,和阿嬤關係開始有點疏遠。外加達達本來就有點早熟,這幾年不論在身體上或想法上成長得又特別快。阿嬤常說:「達達長得快和我一樣高囉!」我們家大人還有達達,假日外務本來就很多,很難得可以一整天陪著長輩一起盡興的遊玩。玩了一天下來,總算把有點疏遠的關係,又拉近了一點點。

準備要睡覺時,老同學W君來電,說:他也回來了。他說,看我專程帶老媽出來玩,感觸很多,「也很想帶我媽出去走走,卻不知怎麼帶......」他媽媽前幾年中風,行動比較不方便。我瞭解他想要表達的意思,說:「找個時間,說走就走啊!可以的!」他說:「嗯~~我也來規劃一下!」


相關閱讀
蹺班旅遊記~~高雄,出發!
 

夢時代˙過港˙旗津
 

高雄之旅片段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506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