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2010,吃月餅囉
2010/09/01 19:50:47瀏覽685|回應0|推薦3

文/杰士特索瑞~吃了一塊綠豆酥又送上一塊蛋黃酥,一副完全不怕別人吃的模樣。老闆吃月餅還說:「最好配上『茶米茶』,一口月餅一口茶,絕配!」

等了一年,終於等到......可以吃月餅了!!雖然現在還不是農曆八月,距離中秋節還有一些日子,但是,有些「月餅專門工廠」已經悄悄開始工作了,悄悄地開工做月餅了。

就一年之間傳統節日的食物,「月餅」算是我蠻喜歡的食物,相對於粽子、年糕、湯圓來說。所以,我蠻期待每年可以吃月餅的八月。以前大多會等到農曆七月結束,八月正式開始時,才會發現~~吃月餅的八月已經到來。甚至有時是到了別人送了月餅到老家,才知道已經是八月。

前些日子,聽到一個消息~我蠻喜歡的「八久月餅」已經開始做了第一批月餅,而且昨天才開出爐!約了我老媽一起帶他們的工廠去品嚐一下。老闆人很好,立刻送上香噴噴熱騰騰的月餅。「果然還是香、酥、軟......」不禁還是要讚嘆一下。關於自家的月餅,老闆有說不完的「月餅經」:「完全古法製作、不加人工香料、不加軟化劑,每一種配料都是自己精心挑選......」

老闆對於來訪的客人更是常說:「我們家的月餅不怕別人吃!」不是「不怕比較」的意思,還是真的「不怕別人一直吃」。吃了一塊綠豆酥又送上一塊蛋黃酥,一副完全不怕別人吃的模樣。老闆吃月餅還說:「最好配上『茶米茶』,一口月餅一口茶,絕配!」

到他們家吃月餅,覺得這個月餅特別好吃。

01

02

03

04

05


相關閱讀
你們家吃犁記還是崑派的餅?

孩子問:為什麼要送禮?

特別的一天:吃漂亮的蛋糕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37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