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察]什麼?悔過書也來自網路搜尋
2009/06/26 13:42:59瀏覽4445|回應1|推薦6

文/杰士特索瑞~~一、網路發達之後,套用那句廣告詞:「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稀奇。」二、文章果然還是「天下一大抄」。

上回有一篇文章寫到,幼稚園畢業典禮將屆,我們部落格的「幼稚園畢業家長代表致詞」最近獲得搜尋度第一名。後來又發現「父親節卡片設計」的搜尋度慢慢上升中。心想:「不會吧!才六月中旬就要準備八月上旬的父親節卡片?」

事實上,也常常發現我們家的其他文章被搜尋著,如很多本書的「讀書心得」、特殊節日(端午、元宵、中秋)的一天、母親節那天、謎語題目與解答......等等。自己有點得意這樣的發現:「不會的東西到網路搜尋一定可以找到。」我將這樣的發現在一次同學聚會時,說了出來,一個在國小當老師的同學說:「這有什麼了不起!」,他學生的悔過書也是來自網路搜尋,「而且!居然有兩位同學抄的是同一個範本,原先以為他們兩個笨到互抄悔過書,找他們兩來問話,才知道他們兩個『不約而同』抄了同一個範本。」
「我還找出同學間最常用的兩個範本,有興趣我mail給你參考參考!」同學說。

隔日同學傳來,悔過書範例兩則。

範例一~簡式
事發經過:
學生OOO因(寫明原因,歸因於自己,如不小心、沒注意、貪玩、一時氣憤......等),
故今日在學校發生(發生什麼事情,如打架、上課看漫畫、和同學推撞......等),
造成(什麼結果)。
表達歉意:
經O老師查明,OOO同學原諒後寬諒,學生OOO深感悔悟,
在此立下悔過書,希望能夠警惕自己,並保證以後決不再犯。
立書人:學生OOO
當事人:OOO
導師:OOO老師
中華民國   98年5 月20 日

範例二~繁式
XX國小悔過書(範例)
一、事情經過:
二、自我反省: 1.這件事當中,我覺得哪些是不好的:/  2.下次可以怎樣處理:.
三、約法三章: 1.跟自己約定: /  2.跟父母約定: / 3.跟老師約定..
四、我誠心懺悔及改過,並願意接受處罰以救贖自己的過錯。
立書人:OOO
導師簽名:OOO 
家長簽名:OOO 
見證人:OOO
中華民國   98年5 月20 日

感想是:一、網路發達之後,套用那句廣告詞:「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稀奇。」二、文章果然還是「天下一大抄」。


相關閱讀
最近搜尋度第一名~幼稚園畢業家長致詞

父親節卡片設計
森林裡的元宵節
↑↑↑達達的作文「森林裡的元宵節 」也常常被搜尋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3078257

 回應文章

狙擊手
2015/04/06 14:27
哇哩咧0.0(u10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