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達達選書:我是找碴王
2009/04/16 10:07:35瀏覽638|回應0|推薦7

文/杰士特索瑞~~我們常常會讓達達自己挑選一本書,什麼樣的書?完全不受限!結果那天他選了這本書~~「我是找碴王」。

很久以前寫過一篇文章「蘋果日報可以給小孩子看嗎?」說到達達非常喜歡玩裡面的「找碴」遊戲。那時候幾乎每天都會買一份「蘋果日報」,我看看新聞,讓達達來玩玩「找碴」。後來發現報紙上確實常常出現限制級的畫面,所以購買報紙的動機就少了很多。

可是偶而因著某些特殊的因素也會買這款報紙,拿到報紙一定抽出「E版」留給達達,因為「E版」裡有「找碴」遊戲。或是有時候到外面吃吃飯或喝飲料時,看到店家裡蘋果日報,我們也會翻找「E版」裡的「找碴」遊戲,讓我們三人小玩一下。

我們以前說過達達因為這種「找碴」的練習,訓練了他比較敏銳的觀察力。他常常發現日常生活中,兩個看似相似的兩個東西,有些許的不同之處。例如,他會發現同樣是SUZUKI汽車的SWIFT車款,車身外表卻有些不一樣,後來才知道那是今年的小改款車子。又譬如在美食街吃飯時,達達說:「拔拔,這個人剛剛從這裡走過去喔,可是他剛剛是穿黑色外套,現在沒有穿外套了!」我們很訝異地問:「你怎麼發現的?」達達說:「我記得他的臉,而且他的褲子和鞋子都一樣!」我們大為佩服他的觀察力。

他自己也蠻以他的「找碴能力」與「觀察力」為傲呢!那天我們家去逛書店,要達達自己選一本書(我們常常會讓達達自己挑選一本書,什麼樣的書?完全不受限!)結果那天他選了這本書~~「我是找碴王」。

這本書和蘋果日報的「找碴」遊戲幾乎一樣,有的內容要您在左右兩頁的內容中,找出6個、7個或8個不同之處;有的則是要你找出什麼東西不見了。還蠻有意思的。

達達最近一有空就在他的秘密基地裡,當起名偵探柯南,捧著這本書尋找可疑不同之處。早知道有這種書,我就不用辛辛苦苦地把蘋果日報的每一篇「找碴遊戲」剪下來收集成冊了。


本書資料
書名:我是找碴王~眼見為憑,找出真相!
出版:尖端出版
日本世界文化社正是授權中文版,所以作者應該是日本人。


相關閱讀:
蘋果日報可以給小孩子看嗎?
 

案發現場躲貓貓

[童玩]畫中神奇~消失的矮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285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