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推薦!別哭了!30號同學(東方出版)
2023/05/25 18:20:15瀏覽910|回應0|推薦8

.

最近有一本很有意思。「別哭了!30號同學」

.

為什麼是30號?為什麼別哭了?原因是:30號同學是轉學生。轉學生會有什麼問題呢?就是人生地不熟---全班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怎麼辦?還好新同學給了他滿滿的溫暖。逐漸習慣了這個新環境。

.

本書除了聚焦在「轉學生」之外,還是一本「災難文學」的小說。因為主角之所以轉學生,是因為本來的學校發生了「土石流」,本來的同學都罹難了。(這個故事的設定太悲了)但是,這也是很符合臺灣常常出現的故事。我一直也常常想著:「土石流發生的地方,他們為什麼不搬離那個地方呢?」原來還有生計、熟悉度、人的情誼之類的問題。很值得大家一起思考。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924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