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書推故事】推理要在放學後--第七個故事—靈貓兄弟
2021/01/18 19:16:49瀏覽448|回應0|推薦5

 

這個書名有點長「動物星球偵探事件簿--推理要在放學後」(小麥田出版)

是「動物星球偵探事件簿」第一集的續集

聽說第一集是暢銷書,是圖書館的「熱借書」,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去年年底在台中市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

帶的【閱讀X桌遊】讀書會就是讀這一本,

聽說全台中市圖書館的書都被借走了!!

因為,實在太好看了,太有意思,太有創意。

.

戀風草青少年書房,接著讀「第二集」--推理要在放學後,

維持著第一集的特色:推理、動物、學生的基調,

其中還會融入很多元素,例如唐詩、靈媒、故宮文物、動物保育......等。

.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個故事(第七個故事)

由「寵物先生」寫的「靈貓兄弟」。

.

寵物先先??以往都是寫給大人看的寵物先生跳下來為青少年寫推理故事,

真是孩子們的一大福音。

他的故事,偵探的線索就是非常「本格」的,

看起來特別過癮。

.

故事裡另外討論了三個問題

1)鼬獾跟果子狸有什麼異同?

2)麝香貓咖啡是什麼?

3)因為「麝香貓咖啡」,對果子狸有什麼影響?

我分別找了一些資料(照片)給孩子看,

他們看得目瞪口呆,津津有味啊。

.

最後我請他們寫一篇短文:

請你選一種動物,說明動物的特殊功能,但是這個功能為人類服務,違反自然,甚至虐待動物

有些孩子寫得超級精彩,為動物發出不平之鳴!!

.

這個故事帶讀,十分成功。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5547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