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谷與星夜的詩話……春的奏鳴曲〈蝶詩〉
2013/02/23 00:02:03瀏覽13141|回應0|推薦171
Van Gogh - Starry Night - Google Art Project.jpg

文生‧梵谷〈Vincent Van Gogh〉畫作 星夜〈 The Starry Night〉
1889 年‧油彩‧畫布,72 x 92 公分‧現代美術館,紐約,美國……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以慢拍流動的節奏…依文生‧梵谷的畫作
星夜〈 The Starry Night〉與音樂之調性……閱讀詩文……………………

少了雨聲的夜…是如此的冷寂…靜寂無聲…………………
靜謐的夜…除了自己的心跳聲…還有靜靜流淌的想念……
我喜歡在雨夜裡靜靜睡去…現在我孤寂一個人…文生…您是否和我一樣孤獨…
在夜裡…靜靜的想念…回憶…像輕敲心扉的雨聲…描繪一幅幅動人的美景……

隱逝的唏瀝聲
如此冷寂
靜謐的夜啊
聽見風的嘆息
春夜的鳴唱
在青淺的小溪
輕聲訴說著
夜的美

掛在枝椏上的星兒
眨著俏皮的星眼
月兒的柔光
迷炫的
灑在沉睡的大地
灑在旅人的心
靜靜流淌思念和孤獨
描繪一幅幅動人的畫景

聖雷米的街景     環
抱     你寂寥的身影
星影閃爍來自你
燦笑著希望的眼眸
熱情的畫筆
彩繪你孤獨的靈魂
一如伸向無邊際夜空     的
絲柏
教堂上捲曲的雲朵
是你漩渦不安的     魂魄
星夜下的     Vincent
靜靜燃燒你的生命
彩繪     柔媚的勾月
圈著黃濛濛的熱情
來自你體內冀盼的     愛
十一顆星星旋轉著
閃爍著微光橫過銀河 
在星夜裡
Vincent
我看見你孤獨的靈魂
........................................................................................

詩文記事:一首詩的誕生…來自美的心境…當文學與藝術、音樂結合時…
自然成就一首詩文…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
唐詩宋詞妍展轉化的“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但此次嘗試不同
的創作…以兩個主標題分別依文生‧梵谷的畫作“星夜” 和音樂的調性完
成一首詩文…第一段與第二段詩文是依音樂的調性完成第二個主標題“春
的奏鳴曲”而於第二段末句詩文“描繪一幅幅動人的畫景”轉合第一個主標
題“梵谷與星夜的詩話”以梵谷的畫作“星夜”融合第三段詩文…整首詩文的
詩感是相契合的…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梵谷與星夜的詩話…春的奏鳴曲〈蝶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朋友們…幸福滿滿…永遠快樂……………………………………………蝶

我寫詩、寫景、寫情…生命中總是孤獨相伴……
我和梵谷似乎是一樣的…擁有著孤獨的靈魂……
一個是燃燒著生命…讓偉大的畫作…遺留於後世的孤獨靈魂…
一個是酖於美…享受著孤獨靈魂的…………………………………蝶

延伸閱讀:敲響文字的樂音……相思引〈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7253631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