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紅煙雨倆相望……風舞〈蝶詩〉
2012/07/14 00:02:06瀏覽9747|回應0|推薦195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唐詩妍展轉化閱讀詩文……

高閣客竟去,小園花亂飛。
    參差連曲陌,迢遞送斜暉。
    腸斷未忍掃,眼穿仍欲歸。
    芳心向春盡,所得是沾衣。……晚唐‧李商隱

凋零的花紅…將飄向何方… 一縷幽香…暈染落寞的傷…

一園幽香隱隱
落紅     迭
盪…湖…心…
一款風情
兩樣愁思
雲兒嬉戲     飄
遊     藍天
片葉隨風飛舞
輕顫笛音     渺渺
無那…無那…
暈染落寞的傷
攪碎
湖心映影
一抹相思
染點
兩眉愁

墜素翻紅各自傷,青樓煙雨忍相忘。
    將飛更作回風舞,已落猶成半面妝。
    滄海客歸珠有淚,章台人去骨遺香。
    可能無意傳雙蝶,盡付芳心與蜜房。……北宋‧宋祁

飛紅煙雨倆相忘…一縷情韻飄香…在心上盤旋迴盪…落花為誰回眸…為誰憂傷…

夏風搖擺青絲柳
煙雨迷濛
落花隨風
飄墜
夜空下
我與影兒獨舞
孤寂     牽
引     日與夜的傷
撥弄弦音     漫漫
相望…相忘…
旋起藍濛濛的愁思
凝一絲清芬
在心上輕旋…柔曼…
等你開啟的眼
凝視
我垂淚的雙眸

詩文記事:夏風搖擺青絲柳…煙雨迷濛…落花隨風…飄墜…夜空下…我與影
兒獨舞…孤寂… 牽引日與夜的傷…撥弄弦音…漫漫…相望…相忘…旋起藍
濛濛的愁思……凝一絲清芬…在心上輕旋…柔曼…等你開啟的眼…凝視…我
垂淚的雙眸…凋零的花紅…將飄向何方… 一園幽香隱隱…落紅…迭…盪…
湖…心…一款風情…兩樣愁思……雲兒嬉戲… 飄遊… 藍天…片葉隨風飛舞
…輕顫笛音…渺渺…無那…無那…暈染落寞的傷…攪碎…湖心映影…一抹相
思…染點…兩眉愁………………………………………………………………蝶

唐詩含蓄婉約…宋詞悲切淒美…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格…依唐詩妍展轉化或融
入詩文…不僅讓新詩有了古典味兒…更柔撚幾許含蓄婉約…創作的喜悅來自
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希望這首飄紅煙雨倆相望…風舞…是你
〈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們幸福滿滿…夏日假期歡樂愉悅……蝶

延伸閱讀:黎明前的黑夜……漫長的等待〈對話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6576436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