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捉愛情……心鎖〈蝶小說〉
2011/07/17 00:37:47瀏覽7734|回應0|推薦169

旋音……波……濤……

輕敲……琴……音……

迴夢……流……轉……       

投射     一 道日光

            

然     

遇見        波……光…………

瀲………灩………………… 

       聆賞樂音逐字寫完……「這是我寫的詩嗎?」她自我解嘲般地說。一抹輕笑在唇角漾開,推開稿紙站起身,她靠近毛玻璃呵氣、再用手抹去,像是要抹去記憶似的,可…記憶能抹剎嗎?轉身……那烏亮髮絲輕拂臉龐,帶點酥癢……那髮絲也曾輕拂過他……透過他的掌心、指縫梳理過,他說:「酥癢到心坎裡去了」……「回憶很美、很痛,因為失去;因為不存在,所以真的很痛。

         …………飄渺的像一場夢……三年前的一場夢事……她依稀記得…………

      「你好!請問音樂人黃星在嗎?」電話那头帶著幾分不耐的聲調「哪裡找?」……「他在嗎?你…回答呀!」那男人說:「他回家去了……妳打電話給他。」她猶豫了片刻……電話那頭沒了聲響,那男人掛了電話。她開始焦躁的喃喃自語:『不行……我得再打。』相同的號碼又撥了一次……又是那個男人接的,「小姐...妳別煩了……黃星他家電話給妳……妳用腦子記……他快速的唸完8個數字……即掛了電話。她忍不住輕笑……8個數字不難記啊!得來全不費勁兒,她臉上的笑意更濃了。

        晚上夜深人靜時刻……她安適的半躺在粉色系的床上,她閑適的撥打8個數字電話號碼……「喂!妳好……請問哪位?」聽到黃星的聲音……她突然愣住了幾秒……「你好,我是個小記者……但……請別緊張……現在我不是要採訪您……我純粹是Fan……「哦!那……妳……」他猶豫著該掛電話呢?還是接續話題,那女子的聲音很迷人,他想或許會是個明日之星……「約個時間,見面再說。」那迷人女聲再度響起「那好吧!下個週末,在綠堤見面。」不等黃星回答,她急著說:「就這麼說定,你來……我認得你。」深怕他拒絕,她趕緊掛了電話。一切是那麼順利,她開心的在床上翻滾,她隨即拿起一片黃金版CD親吻一下後放入音響轉盤,美妙琴音流洩整個斗室,她癡迷流連於那樂音……倒有幾分迷醉了……黃星……一個沒有任何背景的平民鋼琴王子,他的資料她可是背淂挺熟的,像初戀的小女孩,帶著歡愉的心情……那夜她睡得香甜。

         她在“綠堤”等候近一個小 時,不時的有服務生來問:「小姐 …要點餐了嗎?」她表情尷尬;以極不自在的聲調說:「再等一會兒,他馬上到…待會再點。」她輕淡的向服務生說,目光隨即飄向窗外,梭尋他的身影,時間慢慢移動,她的心緒盪到谷底……她告訴自己他失約了……他不會來了……她的眼神黯然無光;失望的心情、沒有比這一刻更難過的,她作了個深呼吸的動作、然後起身欲離去,這時廣播的聲音揚起……有哪位來賓是女記者?櫃檯有您的電話……「喂…是我…」電話那头是她想念的人,她欣喜莫名「你在哪兒?我去找你。」男人的聲音又響起,帶著急切的聲調說:「Sorry,我臨時有事……必須趕到小木屋,妳來嗎?地址給妳 ……………See you....bye.....」話音落下的剎那……她有些茫然,但仍敵不過那份期待與喜悅的心情,她現在是急切歸返的雁。 

          ………………夢……裝載一顆期盼的心……奔向她的路………………

       渡假村寂靜的只聽見鳥鳴聲;偶而傳來樹葉的唦唦聲,不遠處有人在整理花草,問路是必然的,在陌生的環境裡、她的心倒有幾分怯怕了,她走近裸著上身的男子,在他黝黑的背上有幾條汗水、像蛇一樣的在爬行,那男子轉過身面對她:毫不陌生的說:「妳是那位女記者……是吧!」她帶一抹微笑點了頭:「你怎知道是我?」她淨白的臉龐盛滿了問號。那男子撇著嘴笑說:「猜的……看妳的裝扮……台北來的。」話音落下的同時,他的笑意又來了,漾著好看的酒窩說:「走吧!黃老師還在等妳呢,不遠……走個10分鐘就到,妳的行李我幫妳拿。」她靜默的跟著他走,雖是假日,遊客稀少的渡假村顯得冷清,夕陽的餘暉漸漸淡了,景物不再如白晝豔麗,前方有座拱橋,頂著黃昏霞光,倒有幾分古色盎然,走在拱橋上,也能有思古之幽情,這時候……靜寂覆蓋一切……兩人靜默沒有言語,十分鐘的腳程有如一小時,讓她覺得好疲累。

       

        他們在小木屋前停下來「到了……妳自己進去,晚上見。」那男子輕鬆一派的向她揮了揮手即離去。她現在的心緒是紛沓的,可以見到心儀的偶像欣喜莫名,可……見了,不是自己想像的樣兒,怎辦?」她輕咬下唇思索,心想:『算了, 既來之則安之,將見到他了,我心為何像雷擊一樣觸動?』她作了深呼吸的動作,終於走進小木屋,琴聲迴音似的旋轉 ,飄在這裡;飄在那裡,飄在心靈深處……於是…有些迷醉了,他的雙手靈巧的彈奏著,像那晚的音樂會,打著領結一身黑禮服帥氣的彈奏醉人的琴音,她的鋼琴王子就在眼前,如此真切卻又如此令她迷惘,她靜靜聆賞直到琴音結束。他帶著幾分笑意說:「妳啥時候到的?怎一直站在那兒,沒讓我知道妳已到了,不乖喔!」她仔細端詳他然後開心的說:「你的樣子沒變,還是音樂會那時我看見的你,只是成熟了些;滄桑了些,瘦了些。」他笑著說:「是沒變……心是年輕的,我現在已過了不惑之年,還能年輕到哪兒?」他以溫和的語氣說:「一起用餐……吧!」沒有初見的陌生,只有相見的喜悅……在彼此的心中慢慢蘊釀。

       

        渡假村的夜比白晝更寂靜了,風徐徐吹著……輕拂臉龐;輕拂髮絲,更輕拂一顆輕顫的心。他們間隔30公分的距離並行,柔媚的月光輕柔的灑在他們身上,眼前的他是如此真實,從學生時期那場音樂會開始,她即迷醉他的音樂才華,當記者也是為了可以親近他,採訪他,當影劇記者她並不合適,報社讓她去跑財經,或許是因為……那些企業老闆對新人記者不會有太大的防禦,她在財經新聞的採訪總能勝任愉悅。「女孩,妳在想什麼?想得那麼入神。」……「沒想什麼,我的小木屋還有多遠?」他指著前方「還有30公尺就到了,對了……忘了告訴妳,房間裡備有內線電話,有事就撥打337分機,那是我房間的分機,記下了嗎?」她輕巧的點了點头表示明白,那聲「嗯」也省下了……她的行李在他厚實有力的手上,她的心為何有幸福的感覺?而黃昏遇見那裸著上身的男子不也幫她拿行李,她卻絲毫無所覺,想是情感上不同的投射吧!進到屋裡環顧四周…“淡雅舒適”的窩居,是她這一刻的感受。「要我幫忙整理嗎?」他的聲音在背後飄起……她轉身注視他「不,都是女生的衣物用品,怎好讓你幫忙整理?」「也對……出於好意,呵呵!」他尷尬的乾笑兩聲「那我回去囉!明天見……晚安!」她的目光注視他寬厚的背影……直到他的背影隱在暗夜裡看不見了,才戀戀不捨的走回她暫時的窩居,那夜她失眠了。

 

     「女孩,早啊!昨晚睡得好嗎?」黃星的眼神柔柔的注視她,溫軟的話語如他的琴鍵敲出醉人的樂音。她慌的胡亂回:「失眠……沒睡好,謝謝關心。」「哈哈!」那爽朗的笑聲揚起「妳現在像做錯事的小孩,有趣。」經他這麼一說……驚覺自己的失態,一抹紅在臉上暈開:霎時覺得臉龐一股燥熱「真的沒睡好……我會戀床,習慣自己睡的床。」黃星的笑意更濃了,思想純真的女孩,這是他對她的第一個印象,如此喜歡,如此的想親近她……「女孩,有練過聲樂嗎?」他邊說邊走近鋼琴,他舒適的坐下然後掀開琴蓋,等待著她的回答。「學校社團學過,太久沒練,嗓音緊了,怕是要生疏了。」他會意的以微笑鼓舞她說:「沒關係…放輕鬆,來……先從ㄚ、一、xㄝ、ㄡ開始……」她輕啟聲帶,照著五個音一聲聲疊起……他以滿意的笑容投射在她的臉上「出奇的好,妳用哪個部位發音?」她覺得這個問題問得淺了「當然是以橫隔膜發音。」他滿意的揚了揚他的濃眉「還好……妳沒說以丹田發音。」這話倒有些令她不悅「又不是武俠小說“氣運丹田”,橫膈膜是樂理上的名稱;丹田是通常用法,其實是一樣的,找碴?」他的笑意更深了「女孩,閒話不說,練唱開始囉!」…………

 

      練習卻是枯燥的重複,他以溫婉的聲調說:「女孩,現在唱一首追尋……」瞬間他的琴音流洩美妙的樂音……她輕啟聲帶娓娓輕唱「你是晴空的流雲,你是子夜的流星……一片深情,照耀我底心……」當整首樂曲唱完時,她的眼角有著淚光,興許是用情所唱出的是最美的聲音……他竟有些迷醉了「OK,現在選一首妳會唱的流行歌曲,用喉音試唱。」她不太確定喉音的唱法「Sorry,流行歌曲不會唱,你選一首,我唱。」他思索了許久「那麼陪我看日出這首如何?」「嗯!」她輕啟聲帶「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剛唱一小段琴音停了「妳的喉音運用不正確,不完美。不適合唱流行曲,寫歌詞吧!」她開心的回答:「我本來就不喜歡流行歌曲,當詞曲人……好呀!」如釋重負的呼一口氣,愉悅寫滿臉上。他冷峻的聲音揚起「別高興得太早,每天交一首歌詞,明白嗎?」這對她來說……真的有些為難,每天一首,除非是天才「我沒寫過歌詞,我只會寫詩。」他看著她認真的模樣又忍不住想笑「妳的詩呢,拿來我瞧瞧,也許可以寫成歌曲。」「等我…我回窩居拿。」不等他回答,她已朝著小木屋飛快奔去……………

 

                    …………………交織一抹心靈的悸動……Close to you…………………

 

        接下來的日子是日夜顛倒的枯索期,想一首歌詞多麼難,需符合市場的走向,須符合青少年的愛情觀,須符合一切的條件,卻失卻了最純真的思想。苦悶是必然的過程,結果是甜美的「女孩,我們的歌曲被知名的製作人選用,開心嗎?」……「嗯!」她感染他的喜悅,好些日子沒這麼開心了,她的雙頰因為興奮,顯得更艷麗了……「女孩,要不要出去走走,屋裡悶得很。」話雖是徵詢的意思,但身子已往屋外走去……「哎!真是個大男人主義者。」她只能默然,跟著走就是,再無言語,只能靜默跟隨………………

      

        黃昏的渡假村有種寂靜的美,他們並行往高處走,鳥群漸漸稀少了,回歸牠們的鳥巢,夕陽的光暈漸漸淡了,他們靜靜的聽著風從耳邊呼嘯而過,遠天幾朵白雲慢悠悠的飄盪,像棉花糖黏貼在藍幕上,美麗的景物撩人心魄……靜默的他忽然很詩意的說:「不論我在何處,我心如那微風,吹送花的芳馥,伴隨妳左右……」他停頓了一下,注視著她「女孩,妳接著說……」她帶著羞怯的說:「白天有耀眼的陽光,黑夜有閃爍的藍星,日夜照耀你細微的心……」……兩人靜默的注視著彼此,心靈是如此的貼近,兩條凝定的人影,彼此交融,那一刻時間靜止了……她眼裡有淚光在閃爍,她將他的身影深深的印在心上,唯願這一刻即是永恆……他首先打破沉默「女孩,走吧!天就將黑,路難行走……」她拍拍裙襬,正欲站起卻失去平衡,他趕緊抓住她的手,那厚實掌心傳達一股暖流,兩顆心就這麼旋盪,悸動……回小木屋的路上,兩人靜默的沉思,心與心的交會,無須任何言語,他們極度享受此刻的靜謐……夜靜靜的攏上渡假村,夜燈招搖的炫著迷人的彩光,昏黃催眠似的柔光靜靜的流淌,圈著光影的兩人,懷著情思只能默默潛藏。「妳的窩居到了……」有種不捨的情緒隱在話裡,兩人凝定的站著,注視著彼此,忽然……他的身影漸漸靠近她,她心想:『他將吻她嗎?像一般愛情連續劇那樣嗎?』她緊張的輕閉雙眸,她感覺他的手輕拂她的髮絲;他正用他溫暖的掌心、指縫梳理她的髮,她聽見他厚實的嗓音「酥癢到心坎裡去了……」如此的沉醉,迷人的美麗夜,靜靜的閃爍著流光魅影……

        

        仲夏晨光帶著舒適的溫度,她神清氣爽的來到黃星的小木屋,屋內靜寂,少了她喜歡的琴音,他去哪兒呢?「黃星……你在嗎?」前前後後找了幾回,就是不見他的蹤影「算了,回窩居寫歌詞去。」正要往外走,黃星與那男子一起回來「小偉,謝謝你……你先回去,我想休息一下,待會見。」小偉離去後,她的目光注視他許久「他是小偉,是渡假村的老闆,我們的情感比親兄弟還親近。」她會意的說:「明白。」帶著一絲笑意她接著說:「你們去哪兒剛回來?」她見他面有難色,隨即說:「不說也沒關係 ,只是問問 。」他哪是面有難色,他病了,病得厲害,只是她沒發覺。他拿起一片CD播放,琴音流洩出來 ……樂音中段有馬蹄的奔踏聲,有節奏性的響著「很特別的編曲,喜歡!」她充滿喜悅的聲音隨著樂音飄飛。他將CD停播取下「夕陽專輯是紀念版,唯一的送給妳。」他接著說:「妳知中段那馬蹄聲的靈感怎麼來的?那是“靈與肉”完美結合的靈思,妳現在不會懂的……我與我的學生哈瓦娜的那種靈與肉的情感,以後妳就能體會,可惜的是她回蒙古了。」說完……他注視她臉上有些許微慍「夕陽這專輯妳拿去吧!」他示意她拿著,她拒絕拿取「不,你還是自己留著吧!」他臉上帶著幾分歉意「這是之前錄製完成的鋼琴作品,裡面信封有張字條,妳回台北兩個月後再打開來看,好嗎?」是該說再見了,她該銷假回報社了,這一刻她沒有離情的愁緒,她想儘早離開他,離開渡假村,她回眸看他最後一眼,那是人生裡最悲悽的最後一眼,再回首已是前生事………………

 

       午后的陽光,灑了幾許碎花光點,心緒是漫漫的雲煙……紛飛……

回台北已近兩個月,她想起黃星給她的鋼琴作品與信封內的字條,她的心神有些不寧,她急切的打開字條,僅僅只有兩行字:“妳是我眼中的唯一,我唯一的愛戀”……那是多年來的想望啊!她急切的想見他,就在此刻,她的心已飄飛到渡假村……

 

      再回到渡假村……景物依舊,卻多了生怯的心情,見到黃星他還戀著她嗎?走進小木屋,鋼琴靜靜的站立在那兒,黃星在哪兒呢?她的目光急切的梭尋她想念的身影。她失望的正欲走出小木屋,小偉正從外面走進來「妳來做啥?」「我想見他,他在嗎?」他見她悲切的樣子,再也不忍,他帶著哭腔說:「他留一封信給妳,妳看了就明白。」小偉拿给她一封信,抹著兩眼眼淚,離開小木屋。

                             ………… 她隨即閱讀黃星寫給她的信…………

      女孩:夕陽那張專輯的馬蹄聲,是我清靜心靈的創作品,我知妳道德觀極重,我刻意編造哈瓦娜那件事,只是要妳遠離我,我為何這麼做?妳明白嗎?這世間再剛強的人事物,也敵不過脆弱的生命, 我希望在妳心中是最美好的我,即使是在生命訣別的那一刻,我……無法和妳說再見……………

      

         那封信令她的心碎裂了,幾 近是要窒息,她用了最後的氣力「啊……」那悲悽的叫聲響遍整個渡假村……………

 

        三年了……她仍然無法忘懷他,每年她重溫相同的痛,只有痛才能永久保存記憶;只有痛,他才能永久活在她的心裡………那旋著的琴音,一波波的湧向她,她輕閉著雙眸,感知他的存在………她感覺他的手輕拂她的髮絲;他用溫暖的掌心、指縫梳理她的髮,她聽見他厚實的嗓音說著:「酥癢到心坎裡去了……」一聲疊過一聲……隨著樂音迴旋在空氣中………………


本文記事:6000字的短篇小說…文章之內蘊意涵由讀者自個兒意會…………

捕捉愛情…心鎖…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親愛的朋友們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 :詩‧我的情人……愛的憂鬱〈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5410162


註記: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