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快樂……最感動世界的照片〈蝶詩〉
2021/05/08 05:36:25瀏覽15521|回應0|推薦16

照片是伊朗青年攝影師巴哈雷·比謝〈Bahareh Bisheh〉在伊拉克拍攝,小女
孩沒了媽媽的呵護,在孤兒院的地面,用粉筆畫了媽媽的形象,小女孩脫下鞋
子,想像在媽媽溫暖的懷裡,蜷縮著,睡著了…

但真實的…卻是…只是…藝術創造的照片…沒有感人的故事情節……

2012年由伊朗青年攝影師巴哈雷·比謝〈Bahareh Bisheh〉將照片上傳共享
平台Flickr,迅速被傳載到網絡世界,被冠以「伊拉克孤兒院的小女孩,畫
圖安睡媽媽懷抱」,觀者唏噓落淚,聲稱是“最感動世界的一張照片”。

巴哈雷·比謝〈Bahareh Bisheh〉事後受寵若驚,趕忙在Flickr上解釋道:「
這個小女孩其實是我的表妹,她當時是在外玩累了,並說謊沒有力氣走動了,
之後就癱倒在我家的瀝青地面上睡著了,我當時突發奇想,在地面上用粉筆
畫了個媽媽的圖像,然後站在椅子上進行了拍攝。這個照片沒有什麼孤兒院
和悲慘的孤兒故事,我想說的是:「它只是一種藝術創造風格……」。

知道真實之後…然後…不感動了嗎?
看見照片觸動每個最柔暖的心,不論真實如何…照片牽引了世界真情的共鳴哪!
觸動人類對於母愛與世界和平的重視。

當悅讀詩友的文……
蝶思索:是故事感人抑或者是說故事的感人…
蝶說:「兩者皆是」…最初的感動依舊。

小女孩蜷縮小小身影…
讓人很感傷…敲擊我心哪!

小女孩的獨白

您嘗試過
在這世界上別讓我孤獨留下
我向眾神祈禱
減輕
想您的思念
祈求
溫暖的母愛重現!

沉默的時刻想像您在這裡
於是
我畫了您的影像
躺在您的胸懷
當黑夜來臨
我將寧謐睡去
在這裡回憶讓我們更靠近了

祈盼世界永遠和平…人人心中有愛…

詹姆斯·惠斯勒〈James Whistler〉的畫作《母親的畫像》,安娜·惠斯勒是位
優雅的母親,惠斯勒於37歲時完成此作品。

逢此佳節…
祝福全世界優雅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英倫翦影……她走在美的光影中〈沐蝶的旅遊文學二十二〉

              https://blog.udn.com/blunca66/162304020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