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甘於賦美的淚蝶……一闋心曲情絲長〈蝶詩〉
2021/10/30 02:58:20瀏覽14460|回應0|推薦10

↑ 輕聲啜泣〈Gently Weeps〉 ↑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輕隨樂音閱讀詩文…
在美麗的秋夜…樂音輕柔的迴旋在空氣中…心是靜謐的亮藍………………

擎墨向雲畫惆悵,天灑淚雨訴衷腸。
千層書箋忘情水,一闋心曲情絲長。

妳…
是前世未圓的夢
是今生凋零  
        飄
    落

風裡的花朵

尋我…
以愛的    琴
        音
    牽

讓我的手
撫觸妳停歇的輕…柔…

尋我…
以唯美的詩心
         閱
    讀

讓我的眼眸
親吻妳摯情的純…白…

尋我…
以最美的悸動
          呼
     吸

每一吋芳馥
讓我懂得妳空靈的美

尋我…
以成雙的秋夢
          鎖
     住

將停息的心
甘於賦美的淚…蝶…

It is difficult to define love.
But we may say that in the soul,
it is a ruling passion;in the mind,
it is a close sympathy and affinity;
in the body,a wholly secret
and delicate longing
to possess what we love.
法國作家......Duc de La Rochefoucauld.

愛很難去定義。
但我們可以這麼說:
那是靈魂裡主要的熱情,
那是心坎裡的蜜愛輕憐,
是體內全部的隱秘
和微妙的想望
擁有彼此的真愛。
.....沐蝶〈Mudei〉譯

In my blue world
Flowers birds are hands
They hug me
I love this autumn
All this pleases me
Smile to all my dear friends

詩文記事︰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甘於賦美的淚蝶……一闋心曲情絲長〈蝶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羅浮宮的古典繪畫與面紗雕塑……The aesthetic paintings of the
              Louvre & Femme voilee〈沐蝶的旅遊文學二十七〉

              https://blog.udn.com/blunca66/169767068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