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麗千年……回眸〈蝶詩〉
2021/10/03 06:00:17瀏覽16050|回應0|推薦10

↑  潘妮洛佩亞〈Penelopeia〉  ↑

此情無計可消除,纔下眉頭,卻上心頭。
                  ………李清照‧一剪梅擷句

此刻
恍若在夢中
微風輕輕飄送
一輪明月伴我行
琴聲悠揚
旋盪

那一年
數不完的夜
妳是怎樣孤獨     的
過完春、夏、秋、冬
在春的帷幕裡
綻開
一朵朵
紅豔豔的玫瑰
賦詩千句
描摹妳凌風淺笑
夜未央
輕詠玫瑰

玫瑰的嬌妍
在春風裡輕綻
美麗的蝴蝶在哪兒棲息
寂靜的星夜
誰來……

等風張起我的帆
夜已凋零
心是濃稠化不開的憂傷
揮別六月的夏
蟬鳴依稀的季節
蝶翼似的風花
飄起…墜下的茫然
如我的歸路
是飄搖無法牽引的風箏

清晨的港牽繫小桴
相思從潮汐逃離
憂傷漸漸被遺忘
輕柔的把夢剪斷
我將歸去
浪吻別青山
雲影跌落湖心
海的悲鳴
迭奏一曲離歌

島的黃昏有虹經過
水光掠影…漂浮我底夢
晃蕩柔柔的戀啊
洗去三生三世的盟約
我將離去
風張起我的帆
款款的耳語
輕聲流過
雲攬獨影沉睡……

↑  回眸〈About Face〉 ↑

The beautiful flower may change the color according to
your mind thinking just like the shining star which will be
always in my mind even on the day time.  
                                ……………………… by Mudei〈沐蝶〉

夜藍藍的眼睛
閃爍迷濛的星光
於未央
孤舟將一去不復返
你我回眸相視而笑時
那滿滿的
悲歡與離愁……

一場夢事…游…離……夜風輕狂…舞弄魅影…柔媚的月光…投射…簾櫳孤影
…伊人一襲黛綠…娥眉輕蹙…撚愁…剪剪風…搧動…一抹閑愁…暗香…流轉…
一朵芳蕊…晶淚垂…樓台輕嘆…聲聲慢…樹影撫弄心弦…一把情思輕輕彈…
清淚…凝自…心上一滴血…燈芯濺淚…殘酒…薄醉…夜漫漫…婉約輕愁…描摹
…鴛鴦影…醒轉…夢夜去了………………………………………………………蝶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美的心靈詩篇………
孤麗千年……回眸〈蝶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博卡拉迷人的費瓦湖〈Phewa Lake〉……飛夢禪情的倉央
                    加措〈沐蝶的知性之旅三〉

                    https://blog.udn.com/blunca66/168437165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